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港增合作 將三管齊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在北京會見香港《大公報》董事長、社長姜在忠,香港《文匯報》董事長、社長王樹成率領的兩報高層人員。 本報記者馬靜 攝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 楊帆、彭凱雷、馬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22日會見香港文匯報和大公報高層時表示,京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已成為地區間經濟合作的有效模式和成功典範。下一階段將從拓寬合作領域、推動重點產業合作、優化合作環境三方面入手,進一步深化京港兩地合作。

12屆京港洽談會 樹成功典範

 劉淇表示,京港兩地多年來已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礎並取得豐碩的合作成果,京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作為京港兩地合作交流的重要載體,已成功舉辦了12屆,成為地區間經濟合作的有效模式和成功典範。

 劉淇指出,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新形勢下,北京將結合舉辦好第13屆京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繼續深化京港兩地合作。

 一是要進一步拓寬合作領域。香港在經濟發展、社會建設、城市管理等各個方面都有許多成功的經驗值得北京借鑒,北京將在傳統合作模式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合作思路,拓寬合作領域,加強在公共衛生、垃圾處理、城市運行監管、交通管理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二是推動兩地重點產業合作。圍繞北京市產業結構優化升級和重點產業發展,以及香港具有優勢的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產業、文化創意產業等,按照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原則,積極開展高端產業交流與合作,積極吸引港資專案投資北京。

 三是進一步優化合作環境。以京港洽談會為平台,繼續開展多種形式的交流,進一步了解港資項目的投資需求,積極為港資項目做好服務,切實維護香港同胞的利益,努力營造良好的合作環境。劉淇肯定地說,京港合作大有可為,前景無限光明。

感謝港澳台胞 捐資建水立方

 在會見中,劉淇感謝廣大港澳台人士對北京發展的大力支持,特別提到北京奧運會籌辦期間,在「水立方」的建設中,有35萬多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熱情捐款9.4億元。他動情地說,同胞們對北京的支持,北京市民不會忘記。

相關新聞
胡總再晤小奧 促勿縱容東突 (圖)
胡總聯大辯論 料再倡導「和諧世界」
胡總4點意見內容
胡總:特保案不應再發生
美中出版物世貿裁決 中國提出上訴
歐盟紡品反傾銷 浙企準備應訴
奧巴馬問 「投籃」中文怎麼說
聯國裁核峰會 中國態度受關注
劉淇:北京實現歷史飛躍 (圖)
實現溫飽臻小康 北京邁向更富裕 (圖)
京港增合作 將三管齊下 (圖)
劉淇:北京市民很可愛 (圖)
為探京郊致富路 書記「七進深山」
國慶大典 勵行節儉
中國重點流域 治污形勢嚴峻 (圖)
滇池治污投入 將破千億 (圖)
水污染治理 任重道遠
「南海二號」本周六開始打撈 (圖)
港珠澳大橋 工可報告即將批覆 (圖)
中國將儲備1億劑甲流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