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將儲備1億劑甲流疫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4]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黨文伯23日電】中國衛生部新聞辦公室主任鄧海華23日在北京透露,今年10月底前,中國將完成2,600萬劑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收儲,同時抓緊做好第二批疫苗的生產和儲備,爭取早日完成1億劑疫苗的訂購、收儲。

京近4萬人接種 僅14例不適

 此外,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免疫中心主任梁曉峰23日在秋季流感防治媒體通氣會表示,截止22日17時,北京市累計接種甲流疫苗39,000人。其中,22日共上報14例不良反應。出於安全性考慮,三歲以下兒童、孕婦、有嚴重過敏體質和醫生認為不適合接種的人群不能接種流感疫苗。

 梁曉峰在解釋接種甲流疫苗的不良反應時表示,「如果診斷鑒定嚴重不良反應,省級財政將會有經濟補償」。

 梁曉峰說,經過批准上市的疫苗,首先必須是安全的,同時,不良反應也肯定會有。局部的不良反應主要是疼痛、紅斑和硬結,全身性的包括發熱,甚至是過敏也是會出現的。這些一般在接種後12小時以內發生,可能會持續1到2天。目前,中國掌握的不良反應情況有高有低,多是局部反應,異常或者嚴重反應非常罕見。

相關新聞
胡總再晤小奧 促勿縱容東突 (圖)
胡總聯大辯論 料再倡導「和諧世界」
胡總4點意見內容
胡總:特保案不應再發生
美中出版物世貿裁決 中國提出上訴
歐盟紡品反傾銷 浙企準備應訴
奧巴馬問 「投籃」中文怎麼說
聯國裁核峰會 中國態度受關注
劉淇:北京實現歷史飛躍 (圖)
實現溫飽臻小康 北京邁向更富裕 (圖)
京港增合作 將三管齊下 (圖)
劉淇:北京市民很可愛 (圖)
為探京郊致富路 書記「七進深山」
國慶大典 勵行節儉
中國重點流域 治污形勢嚴峻 (圖)
滇池治污投入 將破千億 (圖)
水污染治理 任重道遠
「南海二號」本周六開始打撈 (圖)
港珠澳大橋 工可報告即將批覆 (圖)
中國將儲備1億劑甲流疫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