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遠東合作綱要 中俄正式批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3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紐約會見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新社23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23日在紐約會見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胡錦濤說,中俄雙方正式批准《中國東北地區同俄羅斯遠東及東西伯利亞地區合作規劃綱要》(下稱《綱要》),對推動中俄毗鄰地區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胡總說,中方高度重視同俄方開展能源領域合作,希望共同努力不斷取得新成果。他並希望規範雙邊貿易秩序,強化海關監管,促進通關便利化,推動雙邊貿易步入健康有序的發展軌道。而今年舉行的兩國和平使命聯合軍事演習非常成功,希望繼續加強有關合作。梅德韋傑夫說,雙方這次正式批准的《綱要》,是雙邊關係成熟穩健的重要標誌,俄方將認真落實。他說,雙方能源領域合作已經達到很高水平,俄方願繼續同中方發展電力、核能等領域有關合作。兩國海關應該積極合作,促進雙邊貿易健康發展。俄方希望繼續同中方加強環保、移民等領域合作。中國經濟的出色表現有利於經濟復甦,俄方願同中方就國際金融合作加強協調。

感謝支持反疆獨

 胡錦濤表示,中國新疆烏魯木齊「7.5」事件發生後,俄羅斯政府給予中方堅定有力支持。中方對此予以高度評價並深表感謝。梅德韋傑夫說,新疆事務完全屬於中國內部事務,任何外部勢力都不能干涉。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伊朗核問題等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另據新華社消息,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於10月10日在北京舉行。

相關新聞
胡總新安全觀 籲建和諧世界 (圖)
胡總提「和諧世界」四點主張
中國IMF投票權將超英法
日本10月赴京港銷地方債
離題談「均衡」 小奧劍指中國
河北輪胎 在美打贏官司
胡薩會晤 法國「鬆了口氣」 (圖)
中國再陷輸美銅版紙傾銷案 (圖)
遠東合作綱要 中俄正式批准 (圖)
國慶巡遊將現四代領袖方陣 (圖)
京辦國慶 力減擾民 (圖)
巨型翻花畫破世界紀錄
七大花車各呈主題
成龍彭麗媛晚會獻唱
大柵欄國慶日須通行證 (圖)
京推400多項展覽
國慶遊火爆 火車無座 機票無折 (圖)
四川禁遊未開放災區 (圖)
澳洲再阻華企投資開礦 (圖)
澳洲政府的冷戰思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