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辦國慶 力減擾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北京前門大街國慶前全面開市。 新華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24日電】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吉林今日下午在國慶新聞中心新聞發佈會上明確表示,國慶60周年慶典的籌備工作現已基本就緒。他還透露,60隻巨型紅色宮燈已經完成生產,將在國慶當天懸浮在天安門廣場上空。

 據了解,國慶活動主要包括閱兵儀式、18萬群眾遊行、廣場聯歡晚會、盛大遊園活動、文化活動等。從8月29日至9月18日,國慶活動北京市籌委會在天安門地區共進行了4次國慶活動演練。

 吉林說,「國慶籌委會籌備國慶各項工作,一直以來奉行一個原則,即既要搞好活動的籌備,又要最大限度地減少擾民。籌委會在這方面做了比較詳細的安排。」

否認加強監控的士互聯網

 比如,盡量壓縮人員和裝備集結的時間,以及盡可能按照人員和裝備集結行進的時間和流線分時分段靈活地進行交通管制,以最大限度降低因交通管制對市民生產生活帶來的不便。

 此外,國慶活動舉行當天,為照顧煙花燃放地一定範圍內的老、弱、病居民,政府還採取了一項特殊措施,就是將這些民眾臨時安排到賓館、飯店,或者將他們集中組織起來觀看聯歡晚會的轉播,等聯歡晚會結束以後再送回到各自家中。

 另據香港商業電台消息,北京市政府否認有關國慶前加強監控互聯網及的士的傳言。

相關新聞
胡總新安全觀 籲建和諧世界 (圖)
胡總提「和諧世界」四點主張
中國IMF投票權將超英法
日本10月赴京港銷地方債
離題談「均衡」 小奧劍指中國
河北輪胎 在美打贏官司
胡薩會晤 法國「鬆了口氣」 (圖)
中國再陷輸美銅版紙傾銷案 (圖)
遠東合作綱要 中俄正式批准 (圖)
國慶巡遊將現四代領袖方陣 (圖)
京辦國慶 力減擾民 (圖)
巨型翻花畫破世界紀錄
七大花車各呈主題
成龍彭麗媛晚會獻唱
大柵欄國慶日須通行證 (圖)
京推400多項展覽
國慶遊火爆 火車無座 機票無折 (圖)
四川禁遊未開放災區 (圖)
澳洲再阻華企投資開礦 (圖)
澳洲政府的冷戰思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