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巡遊將現四代領袖方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慶群眾遊行將依次出現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代領袖」方隊。圖為北京一家博物館內展示的新中國四代領導人巨幅畫像。 法新社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黨文伯24日電】國慶60周年群眾遊行指揮部執行指揮王粵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透露,國慶群眾遊行隊伍中將依次出現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代領袖人物的巨幅畫像,同時配有他們的經典原音,以及五句代表性標語。據透露,這一安排是有意向外界透露「中國舉的是什麼旗,走的是什麼路」。

 王粵介紹,國慶群眾遊行隊伍由10萬人組成43個方陣,另有8萬中小學生在天安門廣場配合遊行進行背景表演。群眾遊行將分三大篇章七個主題,三大篇章分別為「思想篇」、「成就篇」和「未來篇」。其中,「思想篇」中將展示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位領袖的巨幅畫像,每位領袖畫像後都有一個標語方陣,展示他們的思想精髓。

標語代表各領袖思想精髓

 據介紹,按原計劃,四代領袖畫像後的標語分別為「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堅持鄧小平理論 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 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和「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但據王粵透露,經過本月19日綜合演練後,群眾遊行總指揮部決定在毛澤東畫像後再增加一個標語方陣,即「毛澤東思想萬歲」的標語方陣,使原本42個方隊增加為43個,領袖代表性標語也由4個增加為5個。新增標語方隊由3,000名清華學生和武警戰士組成,這些學生都參加過軍訓,訓練有素,指揮部正在對這個方隊加緊培訓。

胡總原音取自十七大報告

 此外,王粵還介紹,遊行行進中還將適時播放四位領袖的經典原音,包括毛澤東開國大典時的經典錄音:「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鄧小平的原音則是他在十二大開幕時的致辭:「把馬克思主義的普遍原理和我們國家的具體實際相結合,走自己的道路,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江澤民的原音來自十六大報告錄音:「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成功推向21世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胡錦濤的原音則是十七大報告錄音:「繼續推進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等一段話。

相關新聞
胡總新安全觀 籲建和諧世界 (圖)
胡總提「和諧世界」四點主張
中國IMF投票權將超英法
日本10月赴京港銷地方債
離題談「均衡」 小奧劍指中國
河北輪胎 在美打贏官司
胡薩會晤 法國「鬆了口氣」 (圖)
中國再陷輸美銅版紙傾銷案 (圖)
遠東合作綱要 中俄正式批准 (圖)
國慶巡遊將現四代領袖方陣 (圖)
京辦國慶 力減擾民 (圖)
巨型翻花畫破世界紀錄
七大花車各呈主題
成龍彭麗媛晚會獻唱
大柵欄國慶日須通行證 (圖)
京推400多項展覽
國慶遊火爆 火車無座 機票無折 (圖)
四川禁遊未開放災區 (圖)
澳洲再阻華企投資開礦 (圖)
澳洲政府的冷戰思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