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事回顧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人建議,政府應多教育市民改以海葬等方式殮葬親人。資料圖片

 相對馬屎洲旁的骨灰墓園事件,在9月初的另一單新聞更能呈現骨灰龕位「爭崩頭」的情況。屯門青松觀宣布公開發售其700個新落成的骨灰位,作價5萬至10多萬元不等,吸引數百名市民通宵趕往排隊輪候。道觀初以「先到先得」方式出售百多個龕位後,因見排隊人數不斷增多,為免引起混亂,突然宣布改以抽籤方式發售餘下骨灰龕位,惹來逾千名苦候多時的市民不滿,引發衝突,最後需驚動警方到場維持秩序。

 事件不但反映市場對骨灰位的渴求,同時亦揭示出售骨灰龕位已經成為一盤大生意,有人看準這個市場,炒賣手上的骨灰龕位至幾十萬元,導致孝子賢孫即使有心,也需要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始能為先人覓得安息之所。

思考問題:

1. 面對以上的兩難困境,你認為政府允許私人骨灰墓園經營是一個折衷辦法嗎?政府應有何監管措施?

2. 有人認為政府應教育市民採用海葬或將先人骨灰撒在紀念花園等其他佔地較少的殮葬方式。你有何意見?

相關新聞
校園驗毒計劃 學生三心兩意 (圖)
學界賀國慶 推動國情教育 (圖)
嶺南進修學院開學 邀陳增聲主禮 (圖)
教育城考評局合作 推「網上試題」服務
英文化協會辦「服務周」
浸大國際學院 下月10日開放日
港大校務委員會 梁智鴻出任主席 (圖)
中國青藏高原 號稱「世界屋脊」 (圖)
港大生援川 獻社企計劃得獎 (圖)
港生3援川社企計劃 (圖)
逾9成內地大學生認愛國 (圖)
山東中學校長訪港交流 (圖)
深職院成立人文學院 (圖)
理大東莞設分校 10月公布詳情 (圖)
港大商業領袖論壇 (圖)
普通話天書 (圖)
通識路路通:地質公園旁建骨灰墓園惹爭議 (圖)
新聞背景
社會意見 (圖)
相關法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