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區國慶酒會 2500嘉賓雲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署理行政長官黃仁龍、中聯辦副主任李剛等在特區國慶酒會上祝酒。 本報記者潘政祁 攝

 【本報訊】(記者 郭曉樂、本報駐澳門記者梁翠敏)香港特區政府在國慶日舉辦升旗儀式及盛大的國慶酒會。署理行政長官黃仁龍在酒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超過30年的過程中,扮演了不可取代的角色,未來要繼續在「一國兩制」的靈活平台上,鞏固和發揮香港獨特的優勢,並開拓和深化回歸祖國後的機遇,協助國家推動與國際社會和周邊地區的合作,也要為「兩岸四地」經濟發展提供良好的融資環境,加強大中華經濟圈在經濟領域的合作。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特區政府首先在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禮,隨後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隆重的國慶酒會,香港各界人士、內地駐港機構負責人、香港各界人士和各國駐港總領事等2,500人出席。主禮嘉賓除黃仁龍伉儷外,還有中聯辦副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港署理特派員詹永新,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劉良凱,署理政務司司長孫明揚,署理財政司司長林鄭月娥,特區終審法院常任法官陳兆愷。

 首日履新、接替任志剛的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保持一貫低調的作風出席升旗儀式與國慶酒會,默默地為國家送上祝福。

 另外,澳門特區政府亦舉行了隆重的升旗儀式,由代理行政長官張國華主持,近千名市民參與。隨後,約1.3萬名市民參加了「澳人喜迎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

相關新聞
煙花映紅維港 35萬觀眾激昂 (圖)
特區國慶酒會 2500嘉賓雲集 (圖)
在京觀禮港嘉賓談感受
與國同齡百遊客 參加廣場升旗式 (圖)
中總450萬贊助煙花匯演 (圖)
曾蔭權狂拍300照 彭清華讚嘆壯觀 (圖)
首日封搶手 人代「唔夠喉」
當勞出動「長短火」
王樹成:對祖國強盛感驕傲 (圖)
秋陽炙熱 嘉賓曬得開心 (圖)
紫荊花車壓軸 廣場展覽6日 (圖)
早觀升旗晚賞花 6歲港童也自豪 (圖)
滑輪比賽 (圖)
舞獅舞龍 (圖)
留港高官酬酢忙 預錄閱兵免「走雞」
國慶賽馬投注升3.3% (圖)
粵港澳台青年 音樂會賀國慶 (圖)
港大碩士生 廁所「燒雙炭」 (圖)
7旬翁中多刀 伏屍長者屋 (圖)
登200級石階 2行山漢中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