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狂拍300照 彭清華讚嘆壯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和何厚鏵在天安門城樓上參加國慶60周年盛典。曾蔭權自備相機,帶齊「長短火」,在這個歷史時刻影個不亦樂乎,據說期間拍了逾300張照片。中新社

 【本報記者徐海煒北京1日電】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香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等、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何厚鏵,今日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看國慶60周年閱兵儀式及盛典。鍾情攝影的曾蔭權以行動表現他的興奮心情,自備相機拍了300多張相片。彭清華非常高興地讚嘆,國慶慶典非常壯觀、氣勢磅礡,天氣也很好,每個觀禮團代表都看得很開心,他個人最喜歡慶典中的閱兵部分,而且每一個方陣都很喜歡。

 身在北京的香港特區國慶觀禮團,今日一大早就出發前往安檢,準備出席10時開始的慶典活動,大家心情興奮。其中,曾蔭權、彭清華,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包括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在內的全國政協常委和人大常委,均獲安排登上城樓觀看整個慶典,曾蔭權及何厚鏵更獲安排站在國家領導人之列。

曾太讚場面偉大精彩

 結上紅色「煲呔」的曾蔭權,聯同何厚鏵及澳門候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出發前往天安門時,被問到心情如何時未有回應,但全程面露笑容鞠躬示意,問及他天色如何時則豎起姆指,可見其心情大好。在慶典中,身處城樓上的他表現雀躍,手持相機捕捉了每一個壯麗場面。而曾太鮑笑薇則坐在城樓下的觀禮區,她在閱兵後大讚活動「十分十分精彩」:「好偉大,每一個部分都很精彩!」

 彭清華在出發時,坦言感到非常高興,又指北京清晨仍然大霧,但之後天色放晴,天遂人願,大家一起慶賀國家60周年華誕。他看畢國慶慶典後,讚嘆非常壯觀和氣勢磅礡,天氣亦很好,每個觀禮團代表都看得很開心。他又說,最喜歡慶典中的閱兵部分,每一個方陣都喜歡。

眾港官閱兵心情激動

 唐英年在出發往天安門廣場時,也表示能夠參加國慶儀式,心情興奮。

 梁振英則表示,登上城樓觀看閱兵,心情十分激動,最激動人心的,是看著不同的軍隊方陣分批操過天安門廣場:「這些阿兵哥都是80後、90後,他們隊型整齊、精神抖擻、步履一致、英姿颯爽,充分體現國家治軍嚴明的面貌。這些年輕一代也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展現了國家發展的朝氣蓬勃。」

 負責香港保安事務的保安局局長李少光最有興趣的還是老本行,就是國家最新的國防軍備。被問到會否有興趣引入一些到香港作保安之用時,他笑說:「『一國兩制』,香港用唔到飛機大炮啦。」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說,從閱兵中感受到國家的國力、影響力,以及軍事實力都很好,但希望這些武器沒有使用的機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親身參與巡遊儀式,感到十分興奮和心情激動,留下難忘印象。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認為,20多萬人一同參加慶典,只有中國才可以做到,參觀和表演的人都表現出萬眾一心。

 其他特區觀禮團成員,以及參加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團觀禮的香港嘉賓,都為國家的強盛感到驕傲。

相關新聞
煙花映紅維港 35萬觀眾激昂 (圖)
特區國慶酒會 2500嘉賓雲集 (圖)
在京觀禮港嘉賓談感受
與國同齡百遊客 參加廣場升旗式 (圖)
中總450萬贊助煙花匯演 (圖)
曾蔭權狂拍300照 彭清華讚嘆壯觀 (圖)
首日封搶手 人代「唔夠喉」
當勞出動「長短火」
王樹成:對祖國強盛感驕傲 (圖)
秋陽炙熱 嘉賓曬得開心 (圖)
紫荊花車壓軸 廣場展覽6日 (圖)
早觀升旗晚賞花 6歲港童也自豪 (圖)
滑輪比賽 (圖)
舞獅舞龍 (圖)
留港高官酬酢忙 預錄閱兵免「走雞」
國慶賽馬投注升3.3% (圖)
粵港澳台青年 音樂會賀國慶 (圖)
港大碩士生 廁所「燒雙炭」 (圖)
7旬翁中多刀 伏屍長者屋 (圖)
登200級石階 2行山漢中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