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紫荊花車壓軸 廣場展覽6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花車巡遊環節,港澳台三輛花車壓軸登場,並由香港花車一馬當先。中通社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北京新聞中心記者 葛沖)在盛大的國慶盛典中,香港和澳門特區的花車在「錦繡中華」花車巡遊環節中壓軸亮相。香港花車的主題為「紫荊盛放迎國慶,無限精采在香港」,展現香港的金融中心、盛事之都、創意之都及旅遊之都形象。據悉,該花車由10月2日開始在天安門廣場展覽6天,讓遊人欣賞花車在日間及晚上的不同設計效果。

集合地標 顯繁榮穩定

 據介紹,花車正面以金紫荊雕像為焦點,車身襯以洋紫荊,象徵香港回歸祖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繁榮穩定。車頂展示了國際金融中心、天星小輪、九廣鐵路鐘樓及香港會議展覽中心4個模型,象徵香港金融、創意及保育等面貌。而兩旁的特大屏幕,交替播放由香港著名導演劉偉強執導的「我們走過的歲月」,及杜琪峰編導的「永遠盛開的紫荊花」,車尾的重點則為推廣香港2009東亞運動會的吉祥物。香港芭蕾舞團即場演出概念源自香港市花洋紫荊美態和精神的舞蹈。

嘉賓對港花車要求嚴格

 在場觀賞慶典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和嘉賓大讚花車巡遊氣氛熱鬧,但對「自己人」的要求就比較嚴格,指香港花車造型一般、手工馬虎。劉秀成說,整個巡遊方隊顏色鮮艷,設計有進步,更富現代感,反觀香港的設計就較為普通。馮檢基則指,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部分以改善民生、民主和構建和諧社會為主題的巡遊花車,是過往國慶典禮上從未見過的,但他亦批評香港的花車設計未能突顯香港特色。葉劉淑儀也說,其他省市、地區,例如廣州和澳門的花車都別具特色,反觀香港的花車,手工仿如紙扎,有點失望。

相關新聞
煙花映紅維港 35萬觀眾激昂 (圖)
特區國慶酒會 2500嘉賓雲集 (圖)
在京觀禮港嘉賓談感受
與國同齡百遊客 參加廣場升旗式 (圖)
中總450萬贊助煙花匯演 (圖)
曾蔭權狂拍300照 彭清華讚嘆壯觀 (圖)
首日封搶手 人代「唔夠喉」
當勞出動「長短火」
王樹成:對祖國強盛感驕傲 (圖)
秋陽炙熱 嘉賓曬得開心 (圖)
紫荊花車壓軸 廣場展覽6日 (圖)
早觀升旗晚賞花 6歲港童也自豪 (圖)
滑輪比賽 (圖)
舞獅舞龍 (圖)
留港高官酬酢忙 預錄閱兵免「走雞」
國慶賽馬投注升3.3% (圖)
粵港澳台青年 音樂會賀國慶 (圖)
港大碩士生 廁所「燒雙炭」 (圖)
7旬翁中多刀 伏屍長者屋 (圖)
登200級石階 2行山漢中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