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碩士生 廁所「燒雙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懷疑在宿舍廁所燒炭企圖自殺學生送院救治。

 【本報訊】香港大學一名碩士生,疑因憂慮學業問題致壓力「爆煲」,昨凌晨在校園柏立基學院的學生宿舍,躲在廁所內以「雙炭爐」閉門燒炭企圖自殺,幸濃煙觸動房間的煙霧感應器響起火警警報,消防員接報到場破門入內,救出事主時仍清醒,送院救治後情況穩定。

 在宿舍內燒炭企圖自殺青年24歲姓梁,據說在港大地球科學系修讀碩士課程,為本地學生,其研究範圍包括地質化學、火山岩石及地質年代學等。

火警鐘響救一命

 港大發言人昨日證實,該名學生剛在前天才入住該校宿舍,因宿舍火警鐘鳴響報警揭發事件;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職員已聯絡該名學生,了解其需要及作出輔導。事發在西半山般咸道90號香港柏立基學院的宿舍,宿位屬獨立套房形式,附設廁所。據悉,梁剛在前日才被編配入住該宿舍,懷疑趁夜闌人靜時燒炭企圖自殺。

宿舍冒煙 消防破門揭發

 昨日凌晨零時許,宿舍火警鐘大鳴,警方與消防員接報趕到,發現是宿舍其中一間房冒煙,入內再發現正在冒煙的廁所反鎖,拍門無人應後消防員破門而入,揭發事主躲在廁所燒炭,幸當時他仍清醒,由救護員送入瑪麗醫院救治。警員在現場共發現2個仍在燃燒的「炭爐」,但沒有發現遺書,而事主獲救送院時曾透露因學業問題不開心。

 警方初步調查,懷疑事主因憂慮學業,趁半夜無人時躲在廁所燒炭企圖自殺,列作企圖自殺案,並檢走事主用以燒炭的2個「炭爐」。

 地球科學系是港大在15年前開辦,主要了解地球的本質,包括一般地質評估,從而有助預防自然災害、災難處理等。

相關新聞
煙花映紅維港 35萬觀眾激昂 (圖)
特區國慶酒會 2500嘉賓雲集 (圖)
在京觀禮港嘉賓談感受
與國同齡百遊客 參加廣場升旗式 (圖)
中總450萬贊助煙花匯演 (圖)
曾蔭權狂拍300照 彭清華讚嘆壯觀 (圖)
首日封搶手 人代「唔夠喉」
當勞出動「長短火」
王樹成:對祖國強盛感驕傲 (圖)
秋陽炙熱 嘉賓曬得開心 (圖)
紫荊花車壓軸 廣場展覽6日 (圖)
早觀升旗晚賞花 6歲港童也自豪 (圖)
滑輪比賽 (圖)
舞獅舞龍 (圖)
留港高官酬酢忙 預錄閱兵免「走雞」
國慶賽馬投注升3.3% (圖)
粵港澳台青年 音樂會賀國慶 (圖)
港大碩士生 廁所「燒雙炭」 (圖)
7旬翁中多刀 伏屍長者屋 (圖)
登200級石階 2行山漢中暑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