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閱兵慶典女兵方陣成網民至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次亮相的三軍女兵方陣成為網友最喜歡的方陣。 新華社

 新中國六十周年國慶大典中,從空中到地上,從武器到彩車,從台前到幕後,亮點頻出,頗具新意,湧現諸多「之最」。人民網近日推出了「新中國60周年大慶之最」評選,網友們紛紛為自己心目中最喜歡的方陣和最中意的節目投票。三軍女兵方隊和彭麗媛的《陽光路上》分別拔得頭籌。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 江鑫嫻

截至昨晚8時,三軍女兵方隊、女民兵方隊和三軍儀仗隊以358308、146676和131396票分列最受歡迎的方陣前三名。彭麗媛的《陽光路上》、宋祖英的《好日子》以及孫悅的《青春中國》以316834、225471和60212的高票當選民眾最中意的節目前三名。

女民兵三軍儀仗隊入三甲

 首次亮相的三軍女兵方陣成為網友最喜歡的方陣純屬意料之中。許多網友都表示,被她們的颯爽英姿折服。精神抖擻踢正步的三軍女兵首次會師,雙腳踢步幅度不輸給男兵。而紅色裙裝、白色長靴、手持85式輕型衝鋒鎗的女民兵(見圖),雖然不是專業軍人,但同樣整齊劃一。

最愛彭麗媛唱見《陽光路上》

 這些由大學生、公務員、老師,甚至模特兒、北京奧運禮儀小姐組成的方陣,也順理成章地成了網友心目中的閱兵部隊焦點。

 此外,內地觀眾最喜歡的女歌唱家彭麗媛的《陽光路上》是專為60周年大慶創作的歌曲,寓意深刻,同時她的出場也將整個國慶晚會推向了高潮。許多網民認為,她的歌曲被選為最中意的節目確實是實至名歸。而宋祖英的《好日子》更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獲得高票亦是情理之中。

相關新聞
海峽生明月 兩岸共嬋娟 (圖)
北京各公園推賞月「四情調」
三地音樂人 「搖滾」廈門月 (圖)
今午月最圓 國人看不見
台漁民避風福建 歡度中秋 (圖)
中山詹園 穿漢服免費遊 (圖)
大熊貓應節 吃「竹粉月餅」 (圖)
發改委部署編制「十二五」規劃 (圖)
「十二五」規劃須有新高度
麥肯錫:中國需激發消費潛力 (圖)
市場遭關閉 俄商販盼入中國籍 (圖)
普京月中訪華 中俄或簽能源大單
美稱中國軍力超預期 憂逼美軍撤出太平洋
南非最大貿易伙伴 中國取代美國
韓總領事館 確定設於武漢
昌平2級地震 京地震局稱正常
3中國公民 撤離印尼震區
長假消費勁 商家熱拚黃金周 (圖)
天安門廣場 一夜清20噸垃圾
最吸引遊客城市 京居首港列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