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灣鄉土電影呈上「故園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男女司儀出場,宣告「第1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開幕。網上圖片

 【本報駐贛記者李洢14日電】為期四日的第18屆金雞百花電影節今天在江西南昌開幕,今年是新中國60華誕,也是中國影協成立60周年,電影節在舉辦規格上將比以往更高。晚上舉行的開幕式暨文藝晚會,由一曲《山歌迎客喜迎賓》拉開演出的序幕,而第27屆中國電影金雞獎17日晚才揭曉。

本屆電影節主體活動相對以往更加豐富多彩,其中包括:開幕式暨文藝晚會、金雞國際影展、國產新片展、「賀歲前夜」—賀歲新片推介展、金雞百花走進校園主題展映等40餘項活動。其中,國際影展匯集了來自美國、日本、韓國、波蘭、奧地利等多個國家的電影作品,而作為三大主題影展之一的港台電影展,則以李行、侯孝賢等在內的台灣著名導演拍攝的具有濃厚鄉土情懷的影片為主的「故園情」,以及成龍個人影展為主。

 故園情—台灣鄉土電影回顧展今日開幕,李行導演,著名製片人、影評家焦雄屏等在內的17位台灣影人代表齊齊登場,與內地觀眾展開了輕鬆的互動交流。李行期待能夠繼續展開兩岸電影文化交流活動,不僅僅局限在幾個大城市,焦雄屏首次參加金雞百花電影節感到非常高興,還希望可以有更多台灣地區的電影在內地上映。

分析「主流大片」創作營銷

 本屆電影節還將舉辦 「主流文化與中國主流大片」的主題論壇,深入分析「主流大片」的創作和營銷。而電影節的壓軸大戲是17日晚舉行的頒獎典禮,一些細節已經提前曝光。屆時,20多個重要獎項將在頒獎禮上逐一揭曉,整個頒獎典禮分為「璀璨人文」、「光輝歲月」、「金雞唱曉」三個篇章,頒獎禮的主持人之一是著名影星張國立,包括著名歌手毛阿敏、陳楚生、李玟、陳思思、戴玉強、鄧超以及江西籍的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國和沙畫藝術家蘇大寶等將登台獻藝。此外,本次頒獎典禮組委會還將邀請到夏雨、寧靜、馮遠征等歷屆金雞獎得主。同時,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中獲得影帝、影后的張家輝和鮑起靜及最佳導演許鞍華等,也將攜手參加金雞獎頒獎典禮。

 作為本屆金雞百花電影節首次推出的活動「賀歲前夜」,是為賀歲檔影片提供展示平台,別具特色。屆時,眾多即將在今年賀歲檔上映的影片都將揭開神秘的面紗。包括張藝謀的《三槍拍案驚奇》、陳可辛監製的《十月圍城》、李仁港導演的《錦衣衛》等賀歲大片劇組都將「會師」南昌,提前打響賀歲片之戰。

國產電影增長速度

全球第一

 中國電影今年已經104歲了,進入新世紀以後,中國政府出台了許多扶持電影發展的政策,國產電影從02年的100部上升到08年的406部;年票房從02年的不足10億元增至08年的43億多元,增長速度全球第一,票房成績全球第十。從09年情況看,電影的數量和品質較上年又有很大提升,觀眾喜愛的國產電影越來越多。

相關新聞
郭可盈身懷BB女 林文龍二月陪入產房 (圖)
想封「視后」故作禮讓 袁詠儀「外嫁女」不奢望 (圖)
《狼災記》演藝講座 田壯壯 小田切讓受歡迎 (圖)
戒指 鮮花 下跪 林峰求婚三式 (圖)
參觀「玻璃.時裝.藝術展」 周麗淇想起灰姑娘 (圖)
粵劇得寵地位提升 藝術節開幕禮演出 (圖)
台灣鄉土電影呈上「故園情」 (圖)
「亞姐」比堅尼鬥身材 3號林紫君稱 「波霸」 (圖)
Angelababy 害怕揭開私生活 (圖)
馬浚偉 陳法拉 澳門「逃命」 (圖)
薛凱琪的「甜蜜好夢」 (圖)
王秀琳工作努力 望不要專注緋聞 (圖)
「靚太」伊娃斗膽擺奧巴馬上檯 (圖)
盛情難卻 安哥謝來賓 Harry Connick Jr.彈唱吹瓣瓣掂 (圖)
玉木宏攜毒氣「襲」港 (圖)
全美音樂獎提名 泰勒絲 MJ領先
成龍 葛優客串賈樟柯新片 (圖)
紀念松田優作60歲冥辰 子首度聯合演出
東方神起與SM娛樂 庭外和解失敗
Lady GaGa與專用耳機襯到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