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一代文化協會賀35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一代文化協會35周年會慶賓主合照。 本報記者曾慶威 攝

 【本報訊】(記者 陳辰)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日前假北角新都會大酒樓隆重舉行慶祝「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35周年會慶典禮」,中聯辦主任彭清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與近500名嘉賓及各界友好一同分享協會35周年會慶的喜悅,場面隆重熱鬧。

 唐英年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新一代文化協會由70年代初出版《學生時代》雜誌開始,一直致力於青少年教育培訓工作,35年來培育無數社會棟樑,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行政長官在剛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香港需要發展知識型經濟,不論是4個傳統支柱產業,還是6個新的優勢產業,人才是推動產業發展的根本所在,以創新科技產業為例,香港要培育大量掌握科學知識,願意踏實地做科研工作,並且勇於創新的青年人。

唐英年:培育多元化人才

 他稱讚,新一代文化協會推動本港青少年科學創意的成績,有目共睹。在創新科技產業方面,協會創辦了全港首個培育青年科學人才的「科學創意中心」,主辦和參與多個本地和國際科學賽事。我們甚至可以在地球以外見到香港學生的足跡-就是4顆新的小行星,分別以中心栽培的學生命名。

 他期望協會再接再厲,因應香港長遠發展的需要,培育多元化人才,包括文化藝術人才,協助政府發展西九文化區和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並繼續舉辦國民教育活動,讓香港的青年人關心祖國、認識祖國,進一步增強對國家的歸屬感。

蘇祉祺:支援教師育優才

 協會總幹事蘇祉祺致辭時表示,除了繼續培養各類優秀人才外,協會在將來會重點加強對教師的專業培訓和支援服務。他說面對未來新挑戰,協會將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堅定信念,與時俱進,努力實踐協會對「培育優秀人才、支援教師專業發展」的承諾;同時,協會亦將繼續鼓勵「新一代人」,積極參與社會、貢獻社會。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包括:葉劉淑儀,羅范椒芬,潘永華,丁雨秋,莫錦強,陳紹彬,楊茂,董翠娣,李樂詩,戴健文,方文雄,楊耀忠,戴希立,史泰祖,容寶樹,李乃堯等。

相關新聞
新一代文化協會賀35周年 (2009-10-19) (圖)
新華集團基金 贊助國慶音樂會 (2009-10-19) (圖)
尤蘭田晤九龍各界訪京團 (2009-10-19) (圖)
錢力軍:內地清潔能源供港增 (2009-10-19) (圖)
張建宗參觀 匡智支援中心 (2009-10-19) (圖)
南安新僑校友會換屆 (2009-10-19) (圖)
廠商會赴廣交會 與黃華華會面 (2009-10-18) (圖)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2009-10-18) (圖)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2009-10-18) (圖)
觀塘工商聯國慶聚餐 (2009-10-18) (圖)
潮州商會高層 訪問嶺南大學 (2009-10-18) (圖)
80駐軍官兵訪城市大學 (2009-10-17) (圖)
薄熙來晤世界華媒代表 (2009-10-17) (圖)
徐匡迪訪美 晤基辛格魯賓 (2009-10-17) (圖)
「結伴成長計劃」籌款 港大校友下廚助共融 (2009-10-17) (圖)
文殊菩薩尊像珍藏即日展出 (2009-10-17) (圖)
開國大典回顧展閉幕 (2009-10-16) (圖)
東區各界聯宴歡度國慶 (2009-10-16) (圖)
青少年工作體驗 培訓實習結業 (2009-10-16) (圖)
中國真維斯杯 休閒裝賽穗舉行 (2009-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