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建宗參觀 匡智支援中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員周家正(左)向張建宗局長介紹其攝影作品。

 【本報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日前聯同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康復及醫務社會服務)袁鄺鏽儀探訪匡智地區支援中心(新界北區),了解其嶄新運作模式。該中心於今年1月正式投入服務,透過重整及強化過往的家居訓練及支援服務,專為北區的殘疾人士、其家人或照顧者提供一站式、全面的支援和訓練。

9項服務助殘疾

 該中心共設9項服務,包括家居暫顧及假期照顧、個人發展計劃、自閉症人士及殘疾人士挑戰性行為支援計劃、家庭支援及輔導服務、家庭閒暇活動及健樂服務、日間訓練及支援服務等。

 以該中心的其中一名學員周家正為例,現時正接受日間訓練及支援服務,同時獲安排參與個人發展計劃。今年26歲的他正在輪候庇護工場,該中心因應其需要安排他參加西廚學徒班,以接受不同的職前訓練,擴闊技能範疇。此外,中心導師留意到家正在攝影方面的潛能,遂推薦他參與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與傑出亞洲藝術基金合辦的「他們眼中的世界」攝影展。

 張建宗局長到訪中心當日,家正除了為他拍照留念外,還向他逐一介紹自己的攝影作品,談起每張相片在光暗控制和顏色配搭方面所需的技巧時,家正總是說得頭頭是道,一臉自信和滿足,可見他在中心的訓練下得以發揮個人潛能。

相關新聞
新一代文化協會賀35周年 (2009-10-19) (圖)
新華集團基金 贊助國慶音樂會 (2009-10-19) (圖)
尤蘭田晤九龍各界訪京團 (2009-10-19) (圖)
錢力軍:內地清潔能源供港增 (2009-10-19) (圖)
張建宗參觀 匡智支援中心 (2009-10-19) (圖)
南安新僑校友會換屆 (2009-10-19) (圖)
廠商會赴廣交會 與黃華華會面 (2009-10-18) (圖)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2009-10-18) (圖)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2009-10-18) (圖)
觀塘工商聯國慶聚餐 (2009-10-18) (圖)
潮州商會高層 訪問嶺南大學 (2009-10-18) (圖)
80駐軍官兵訪城市大學 (2009-10-17) (圖)
薄熙來晤世界華媒代表 (2009-10-17) (圖)
徐匡迪訪美 晤基辛格魯賓 (2009-10-17) (圖)
「結伴成長計劃」籌款 港大校友下廚助共融 (2009-10-17) (圖)
文殊菩薩尊像珍藏即日展出 (2009-10-17) (圖)
開國大典回顧展閉幕 (2009-10-16) (圖)
東區各界聯宴歡度國慶 (2009-10-16) (圖)
青少年工作體驗 培訓實習結業 (2009-10-16) (圖)
中國真維斯杯 休閒裝賽穗舉行 (2009-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