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尤蘭田晤九龍各界訪京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尤蘭田副部長會見香港九龍各界慶祝祖國60華誕訪京團。 本報記者趙一存 攝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趙一存電】香港九龍各界慶祝共和國60華誕訪京團一行98人,日前赴京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訪問團在團長王惠貞率領下拜訪中央統戰部。統戰部副部長尤蘭田親切會見香港客人,賓主就兩地合作與發展等話題進行交流。

尤蘭田:人心回歸任重道遠

 「各位到了這裡,就是到家了!」尤蘭田的一句話,令訪問團成員感覺賓至如歸。她表示,香港市民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香港特區依法施政,相信香港走出金融危機陰影指日可待。尤蘭田指出,香港回歸12年來,仍有些人距「內心真正回歸」有一定距離,這項工作「任重而道遠」,希望社團能夠發揮優勢,讓更多港人增進對國家及執政黨的認同感。

 尤蘭田向訪京團介紹了當前國家經濟保持平穩快速發展的良好態勢,表示對內地實現全年保八目標非常有信心。她認為,從香港回歸祖國12年的歷程來看,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香港的穩定繁榮是「一國兩制」方針成功實踐的結果。面對金融危機,特區政府應對得當,勇闖難關,目前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總體平穩。

 尤蘭田希望香港社團組織繼續擁護「一國兩制」方針,支持特區政府工作,同時在市民中多宣傳愛國愛港思想和基本法。她表示,各位都是香港知名人士,在社會上有很大影響力,希望大家憑自身條件及社團優勢,宣傳中央的方針政策,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發展。

 香港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介紹,此行目的包括參觀「新中國成立60年成就展」,希望更多了解新中國發展歷程及未來發展前景。團友踴躍發言,表達對愛國情懷,探討社團未來發展路向,希望為香港發展繁榮及國家建設作出更多貢獻。王惠貞接受記者訪問,表示她是第二次參觀該展覽,希望能仔細參觀,「我非常喜歡軍事題材展區,還有我們香港展區。」她還希望成就展能夠移師香港,「香港市民一定會非常喜歡,也會更加愛國!」

王惠貞:成就展移師香港

 「香港九龍各界慶祝祖國60華誕訪京團」行程由本月15日至19日,成員先後拜會國務院港澳辦、香港駐京辦及中央統戰部。訪京團由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與九龍社團聯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九龍東區各界聯會,九龍西區各界協會等團體聯合舉辦。

相關新聞
新一代文化協會賀35周年 (2009-10-19) (圖)
新華集團基金 贊助國慶音樂會 (2009-10-19) (圖)
尤蘭田晤九龍各界訪京團 (2009-10-19) (圖)
錢力軍:內地清潔能源供港增 (2009-10-19) (圖)
張建宗參觀 匡智支援中心 (2009-10-19) (圖)
南安新僑校友會換屆 (2009-10-19) (圖)
廠商會赴廣交會 與黃華華會面 (2009-10-18) (圖)
大學師生體驗石崗軍營生活 (2009-10-18) (圖)
林兆樞訪華僑華人總會 (2009-10-18) (圖)
觀塘工商聯國慶聚餐 (2009-10-18) (圖)
潮州商會高層 訪問嶺南大學 (2009-10-18) (圖)
80駐軍官兵訪城市大學 (2009-10-17) (圖)
薄熙來晤世界華媒代表 (2009-10-17) (圖)
徐匡迪訪美 晤基辛格魯賓 (2009-10-17) (圖)
「結伴成長計劃」籌款 港大校友下廚助共融 (2009-10-17) (圖)
文殊菩薩尊像珍藏即日展出 (2009-10-17) (圖)
開國大典回顧展閉幕 (2009-10-16) (圖)
東區各界聯宴歡度國慶 (2009-10-16) (圖)
青少年工作體驗 培訓實習結業 (2009-10-16) (圖)
中國真維斯杯 休閒裝賽穗舉行 (2009-10-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