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奧今會李明博 支持率首跌穿5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19]     我要評論

 美國總統奧巴馬結束北京訪問後,昨日抵達韓國進行他這次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而美國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奧巴馬的支持率下跌至48%,首次跌穿50%水平。

 奧巴馬昨晚乘坐專機,抵達京畿道烏山美軍空軍基地,將於今日早上在青瓦台與總統李明博會面,預料將談及朝鮮棄核、美韓貿易、美韓政治關係發展、氣候轉變和韓國明年11月主辦20國集團峰會等議題。

韓盼提升「戰略同盟」

 有分析指,朝核問題將成為美韓峰會核心。李明博將向奧巴馬進一步解釋,他早前提出解決朝核問題的「大妥協」方案,即在朝鮮放棄核武器的同時,國際社會將保障朝鮮的安全和提供經濟援助,也希望獲得奧巴馬支持。

 在更深層次意義上,韓國希望奧巴馬這次到訪,能提升韓美戰略同盟關係,把韓美關係從安保擴大到政治、經濟、社會等領域,謀求建立「韓美21世紀戰略同盟關係」。但分析指,當中存在多個難題。首先,美國在全球政治、軍事方面的影響力逐漸減小,其次是在現實環境中解決朝核問題,日益復雜,加上韓國在外交與安保領域的獨立自主趨勢,必將與美國的某些利益發生衝突。故認為奧巴馬此行或可改善韓美關係,但能否建立面向韓美21世紀新戰略同盟關係的契機,則有待驗證。

 而最新民調顯示奧巴馬支持度下跌,創他上任以來最低紀錄,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昨日發表報告,在2,500多名受訪者之中,只有48%表示滿意奧巴馬的施政表現,不滿意的有42%。 ■綜合外電消息/新華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國債破93萬億 美財長矢言改革 (圖)
美提前劈價 谷「黑色星期五」消費
大減價產品清單(部分) (圖)
新屋動工量跌 美股中段走低
美眾院趕年底前 推就業議案救失業
樊綱看淡美經濟 明年或雙底衰退
高盛認錯又捐錢 盼息花紅公憤 (圖)
美對沖基金專家 料美銀股價2年倍升
美聯社全球裁員1成
李光耀認錯:雙語教學有誤 (圖)
精英教育語言亂 電影《小孩不笨》冷嘲
星洲兩「特產」 Chinglish Singlish
小奧今會李明博 支持率首跌穿50%
小奧坦言:過去一年不尋常 人瘦了 髮灰了
《時代》選十大探索 人類登月居首
歐盟「總統」明出爐 貝理雅選情看淡
商家鼓吹「基因相睇」 專家斥「荒謬」
郵遞工會涉黑 拖累紐約大報受查 (圖)
精英教育語言亂 電影《小孩不笨》冷嘲
權威報告:網絡冷戰開打 多國攻力先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