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方周末》訪小奧 誤傳被禁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0]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19日電】來華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接受中國內地知名報章《南方周末》獨家專訪,有報道稱該次專訪直接通過外交渠道安排,未通過中宣部。對此,接近南方報業集團的消息人士19日接受本報詢問時表示,本次專訪確由美國駐華大使館提議,由奧巴馬直接點名接受《南方周末》專訪,相關安排也是通過兩國外交渠道進行的。

 該消息人士透露,在接到相關通知後,《南方周末》總編輯向熹親率專責國際新聞記者張哲,趕赴北京對奧巴馬進行了歷時10多分鐘的採訪。據悉,整個專訪是《南方周末》總編輯向熹主問,曾有留學美國經歷的張哲主要負責翻譯。

 採訪結束後,奧巴馬手拿《南方周末》報紙與採訪者留影,並交換禮物。

 至於坊間頻傳的本次專訪未通過中宣部,該消息人士未直接回覆,但提供一個細節,他說,「今天一早出街的《南方周末》,刊登有奧巴馬專訪的一疊報紙要遲於其他疊,(有關方面)應該是看過了。」

 該消息人士重申,本次專訪應該是形式大於內容,《南方周末》是代表中國立場向奧巴馬提問,問題符合中國國家利益。

 《南方周末》是中國內地南方報業集團下的報紙,過去曾獨家報道多項重大消息。昨天一度有消息稱是日的《南方周末》被禁售,網上被封。但本報記者19日在羊城街頭購得《南方周末》,有關的網站也能輕易登陸。

相關新聞
高科技輸華限制 美將重新檢討 (圖)
《南方周末》訪小奧 誤傳被禁售
結束亞洲行 奧巴馬離韓返美 (圖)
小奧贈胡總圍棋 或寓意平等博弈 (圖)
台駐美代表處 全程緊盯胡奧會
奧巴馬在華表現 中國43%網友滿意
韓贈奧巴馬 跆拳道服和黑帶 (圖)
中甲主力球員涉賭被查 (圖)
亞洲杯預賽 京官督戰 (圖)
「反賭球」戰役正升級
皇馬明年將再度訪京
官媒:幹部須遠離「小兄弟」
滬「釣魚案」執法大隊判違法 (圖)
張暉勝訴只是開始
雲南78假和尚暴力襲警 (圖)
谷歌侵權案今二輪談判
山東慶雲火鍋店大火 9死傷 (圖)
深「天價」交通罰款 大幅下調
鍾南山:個別地方瞞甲流死亡 (圖)
中央派調研組 醞釀新疆發展新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