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央派調研組 醞釀新疆發展新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烏魯木齊一市民在「七.五」暴力事件後重新開業的汽車店選購新款汽車。 中新社

 【本報記者海巖、應江洪、賀臻19日電】中央近期派出由劉雲山、馬凱、杜青林等領導人帶領調研組,赴新疆展開專題調研。近400人的調研組,成員幾乎囊括所有部委和相關單位,其中副部級以上幹部就有幾十名。消息人士透露,調研組擬研究提出實現新疆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促進當地長治久安的基本思路、重點任務和重大措施。

成員包括數十副部級官員

 據悉,此次調研組分為三批,調研主題包括宣傳思想文化教育、經濟社會發展、民族宗教、社會穩定、組織和政權建設。其中,第一、第二項內容分別由劉雲山和馬凱領銜,後幾項則由杜青林負責。調研自11月4日開始,目前調研組已陸續返回北京。據透露,調研組中的重量級人物還包括:發改委副主任張國寶、央行副行長胡曉煉、證監會副主席劉新華等。

 今年正值西部大開發10周年,而新疆將成為西部發展的新空間。特別是自「7.5」事件以來,中央高層尤為關注新疆發展,8月胡總在新疆發表重要講話,隨後國務院下發《進一步促進新疆經濟社會發展若干意見的文件》。

 據了解,此次調研正是落實中央高層一系列批示的具體行動,並為下一步推出扶植新疆加快發展的系列新政做準備。調研範圍涉及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各個方面,並主要圍繞經濟發展、對外開放、改善民生、對口支援、教育文化、民族宗教、黨的建設、生產建設兵團發展、維護穩定、涉疆外交等10個領域展開。

 在經濟領域,此次調研重點是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有序開發利用優勢資源、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以及解決南疆發展、推動兵團發展、制定對口支援方案等內容。

傳最快明年3月出台新政

 據了解,調研結束後,各部門將盡快完成報告,匯總到國家發改委,然後上報國務院。有消息稱,明年3月底左右國務院將召開「新疆經濟發展專項會議」研討扶植新疆發展的新政,屆時新疆區域發展的系列新政將集中出台。因此,分析人士預料新疆將成為未來幾年中國區域增長的新熱點。

相關新聞
高科技輸華限制 美將重新檢討 (圖)
《南方周末》訪小奧 誤傳被禁售
結束亞洲行 奧巴馬離韓返美 (圖)
小奧贈胡總圍棋 或寓意平等博弈 (圖)
台駐美代表處 全程緊盯胡奧會
奧巴馬在華表現 中國43%網友滿意
韓贈奧巴馬 跆拳道服和黑帶 (圖)
中甲主力球員涉賭被查 (圖)
亞洲杯預賽 京官督戰 (圖)
「反賭球」戰役正升級
皇馬明年將再度訪京
官媒:幹部須遠離「小兄弟」
滬「釣魚案」執法大隊判違法 (圖)
張暉勝訴只是開始
雲南78假和尚暴力襲警 (圖)
谷歌侵權案今二輪談判
山東慶雲火鍋店大火 9死傷 (圖)
深「天價」交通罰款 大幅下調
鍾南山:個別地方瞞甲流死亡 (圖)
中央派調研組 醞釀新疆發展新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