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奧贈胡總圍棋 或寓意平等博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送給胡錦濤一副圍棋作為私人禮物。 網上圖片

 【本報訊】綜合報道:在17日央視播出的《環球視線》節目中,主持人水均益公開展示了新華社高級記者劉建生拍攝的有關「胡奧峰會」的幾張照片,其中一張非常引人矚目,那就是胡主席在私人宴會請奧巴馬時,奧巴馬送給胡主席的一份禮物──一副夏威夷產的圍棋。

 劉建生表示,奧巴馬送圍棋而不送國際象棋、或者其他什麼,可能裡面很有深意,因為圍棋是被公認的最平等、規則最簡單的一種博弈。

學者指尊重中國文化

 劉建生說,這是意味深長的一個禮物,有人會解讀說,會不會奧巴馬暗示說中美之間是更加平等,但是比以前要更加平和,但是也是一種博弈。

 嘉賓主持、中國社科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陶文釗則表示,奧巴馬送這副圍棋,是對中國文化的一種尊重。這次奧巴馬總統來有一個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尊重中國的傳統,尊重中國的文化。奧巴馬到故宮去參觀,這可不是一般的遊覽,要了解中國的文化,了解故宮,去長城看看,是完全必要的事情,「不然你就不知道中國的傳統,不知道中國的文化。中國人下圍棋是中國的傳統,圍棋是中國土生土長的東西」。

相關新聞
高科技輸華限制 美將重新檢討 (圖)
《南方周末》訪小奧 誤傳被禁售
結束亞洲行 奧巴馬離韓返美 (圖)
小奧贈胡總圍棋 或寓意平等博弈 (圖)
台駐美代表處 全程緊盯胡奧會
奧巴馬在華表現 中國43%網友滿意
韓贈奧巴馬 跆拳道服和黑帶 (圖)
中甲主力球員涉賭被查 (圖)
亞洲杯預賽 京官督戰 (圖)
「反賭球」戰役正升級
皇馬明年將再度訪京
官媒:幹部須遠離「小兄弟」
滬「釣魚案」執法大隊判違法 (圖)
張暉勝訴只是開始
雲南78假和尚暴力襲警 (圖)
谷歌侵權案今二輪談判
山東慶雲火鍋店大火 9死傷 (圖)
深「天價」交通罰款 大幅下調
鍾南山:個別地方瞞甲流死亡 (圖)
中央派調研組 醞釀新疆發展新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