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擔心長子留案底 母殺仔女再自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單親母親與兒子和女兒齊死案,當日女戶主(中)、兒子(左)及女兒的遺體,由仵工搬上黑箱車。 資料圖片

 【本報訊】育有一對分別17及13歲子女的失婚婦人,擔心兒子犯下刑事案後前途盡毀,致患上適應性障礙及抑鬱而入院,曾向精神科醫生揚言要跟兒子「一齊死」。惟失婚婦接受醫治後病情看似好轉,表現開懷,豈料出院後2天,即被發現與子女一同倒斃於慈樂h寓所。死因庭昨就案件展開聆訊。

三名死者分別為母親劉海珠(44歲)、兒子羅仲仁(17歲)及女兒羅雨晴(13歲),一家3口依靠綜援為生,於去年11月27日,被親友發現同倒斃於慈雲山慈樂h寓所。死者劉海珠前夫羅志彬昨供稱,他與劉在1990年結婚,但妻子與翁姑相處不融洽,至5年前妻子獲批到港居留,夫婦卻於2006年離異。往後羅沒有再跟前妻及子女來往,也沒有金錢上的資助。

嫂嫂:劉婦要求不在家留宿

 死因庭昨宣讀劉的嫂嫂陳建清的供詞,指劉在去年11月初入院後,陳建清於同月23日到港幫忙看顧劉的子女。劉於同月25日出院,表現沒有異常,豈料翌日要求嫂嫂不用在她家留宿,陳建清沒覺不妥,同月27日便發現3人在寓所死去。

 劉的鄉里陳少珍則於庭上形容劉很緊張子女學業,曾鄭重拜訪她要求代為照顧子女。她憶述於去年11月27日當天,與陳建清同到劉寓所,見到劉倒臥於兒子房間,頸上纏有白布,探劉的鼻子非常冰冷,兒子則倒於母親跟前,女兒則身處隔鄰房間,陳少珍見狀即時報警。

社工:死者照顧子女無微不至

 曾為死者羅仲仁感化官的女社工黃濤昨供稱,羅仲仁於去年9月因偷竊案,被判感化令1年,自此她本著「一個家庭一個社工」的宗旨,跟進這一家個案。黃形容劉照顧子女無微不至,卻因擔心兒子犯事留有案底而盡毀前途。劉於去年10月初稱出現失眠情況,黃遂建議她看醫生,劉後經東九龍精神科診療中心轉介葵涌醫院醫治。黃指一直與醫生及醫院社工跟進事件,而劉出院後,見她面色紅潤,情緒穩定。

前夫:死者日曆留言稱怕入院

 劉的前夫昨於庭上讀出死者寫在日曆背面的字句:「王(黃)姑娘是一個好社工,我是怕再度入葵涌。」 然而東九龍精神科診療中心的精神科醫生盧慧芬指,於去年10月30日證實劉患上適應性障礙,又出現抑鬱情況,至11月6日提早覆診時,劉感到自己經歷很多苦難,曾揚言結束生命:「先了結兒子,再結束自己的生命。」她見劉情況不理想,要求強制性留院。惟葵涌醫院社工陳煒萍在11月19日面見劉時,認為她態度正面,懂得小朋友的表現並非自己的責任,表示後悔說出傷害兒子和自己的說話,希望可盡快回家照顧子女,表現一直很平靜。聆訊今續。

相關新聞
港發現首例變種甲流病毒 (圖)
挪威病例兩人死 世衛:屬偶發現象
陳家強送防疫包 (圖)
新流感疫苗致敏 藥廠回收
明愛再增一童染副流感
港版孟母搬細屋 博名校受挫 (圖)
自行收生成功率跌至49%
官津名校爭位難 直資私立突搶手
下學年小一入學重要日期及事項
紅酒經港輸內地 清關大提速 (圖)
蓮塘香園圍口岸 2018年前啟用 (圖)
撤紅酒稅 入口飆升 港成第二大拍賣中心
湯家驊轟總辭 撕裂反對派
政經人語:白鴿黨解困之道:弄清向誰負責
社民連死咬不放 逼民主黨助拉票 (圖)
英駐港總領事 支持政改為普選鋪路 (圖)
鄭汝樺陳家強 落區聽政改民情 (圖)
支持政府傾向性方案 團體讚添民主成份
工程界選委「預告」請辭
擔心長子留案底 母殺仔女再自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