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局街重建 首推「長者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水鶖壇街、桂林街及北河街將重建成配合玉石市場的綜合商住小區。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鄭啟源)市建局計劃在深水鶖壇街及醫局街,展開復修及重建工程。鑑於區內人口老化問題嚴重,醫局街的重建項目,將首次加入適合長者居住的住宅設計,重建後其中一幢大廈將會搖身一變成為長者大樓,針對長者提供60個單位。市建局強調,有關單位不會只以長者為銷售對象,售價會以市價釐定,目前該區的住宅呎價約為5,000元。另外觀塘2、3期重建項目,將合併發展,提早在2016年落成。

單位留足夠空間加設扶手

 市建局深水劘憪蔥颻垂媔等堙A將興建3幢樓高23層的大廈,提供384個單位。其中一幢大廈針對長者生活需要,提供60個約500呎的單位,住宅內的廚房、浴室、睡房以至客廳,都會預留足夠空間,方便長者活動。至於選料方面,會以長者安全及方便為主要設計考慮,單位內會加設扶手,洗手盆、廚房工作台會調校至適中高度。

公用地無障礙通道寬敞

 市建局指出,重建後的公用地方將加入無障礙設計,提供寬敞的通道及適合的設施,同樣適合殘障人士居住。當局亦會預留部分商舖,引入專為長者服務的社會企業,務求為長者提供舒適而安全的居住環境。有關項目將於未來兩個月內招標,估計4年後落成。

首設外牆凹凸立面減噪音

 至於海壇街重建項目,市建局亦打算重建成4幢樓高34層的大廈,估計能提供845個住宅單位。市建局主席張震遠指出,考慮到項目毗鄰西九龍走廊,會受交通噪音嚴重影響,故首次引入外牆凹凸立面設計。市建局預料,項目落成後,82%住宅單位聽 到的交通噪音聲浪低於70分貝。

 海壇街項目亦會提供約2,000平方米的社區設施供市民使用,同時設有面積達1,500平方米的公眾休憩用地,除設有綠化設施外,休憩用地亦會加入通洲街碼頭概念,融合區內的傳統背景,並設置一條內街,讓店舖能夠在內街開業。市建局表示,有關項目仍未開始收地,估計項目會在5年後落成。

相關新聞
港發現首例變種甲流病毒 (圖)
挪威病例兩人死 世衛:屬偶發現象
陳家強送防疫包 (圖)
新流感疫苗致敏 藥廠回收
明愛再增一童染副流感
港版孟母搬細屋 博名校受挫 (圖)
自行收生成功率跌至49%
官津名校爭位難 直資私立突搶手
下學年小一入學重要日期及事項
紅酒經港輸內地 清關大提速 (圖)
蓮塘香園圍口岸 2018年前啟用 (圖)
撤紅酒稅 入口飆升 港成第二大拍賣中心
湯家驊轟總辭 撕裂反對派
政經人語:白鴿黨解困之道:弄清向誰負責
社民連死咬不放 逼民主黨助拉票 (圖)
英駐港總領事 支持政改為普選鋪路 (圖)
鄭汝樺陳家強 落區聽政改民情 (圖)
支持政府傾向性方案 團體讚添民主成份
工程界選委「預告」請辭
擔心長子留案底 母殺仔女再自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