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機位減美元弱 聖誕團加價10%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1-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人喜愛以旅遊歡度聖誕。圖為去年平安夜不少市民在機場登記機位。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鄭啟源)港人喜愛以旅遊歡度聖誕,據旅遊業議會資料,今年整體聖誕團費平均按年微升5至10%,主要與機位減少及美元轉弱有關,其中華東團、美國團、日本團的升幅較明顯,最低團費升20%至89%。但團費上調無減港人外遊熱情,有旅行社表示,部分熱門的日本及韓國團迄今已有90%額滿。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11月起外遊市道回暖,相信聖誕節整體外遊人次有望升3%。

港人熱愛遊台灣,今年聖誕節團費略為下調。台北4天團去年團費介乎2,679至5,399元,今年回落至1,699至4,589元,以最貴台北團比較,按年下跌15%。歐洲團同現跌幅,去年團費介乎7,799至26,999元;今年則約6,669至19,998元;以最貴團費比較,今年跌幅高達26%。

華東最低團費激升89%

 不過,韓圜回穩下,韓國團團費上調。去年5天團團費介乎2,999至7,099元,今年升至3,599至8,089元。日圓高企之下,本州5天團去年只需5,799元即可起行,今年報團最少需7,999元才有交易。華東團最低團費去年僅999元,今年卻激升至1,889元,升幅89%。美國團最高團費亦上調41%。

 董耀中表示,今年聖誕節外遊團團費平穩,整體升幅5至10%,主要與個別路線如韓國、新加坡及日本等的匯率變動造成團費輕微上調有關;部分地區如華東團及美國團,則因機位減少而令團費升幅較明顯。據目前資料,聖誕節機位按年跌5%,相信熱門航線在聖誕期間有加班壓力。

 董耀中表示,反映外遊情況的印花收入,10月雖跌11%,惟本月首24日,印花收入已較去年整個11月增加24%,預期在目前經濟好轉下,12月外遊情況同樣理想,整體外遊人數保守估計可望上升3%,11、12月合計人流更有望按年升10%。

旅行社料客量多1成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香港經濟漸復甦、股市向好,預計今年聖誕檔期客量會較去年有10%增長。雖然今年聖誕檔期團費調升約5%至10%,但港人外遊意慾仍然強勁,早在10月中旬,聖誕團已接到旅客報名,目前較為熱門的日本及韓國團已有90%額滿。他指出,礙於航空公司在金融海嘯爆發後,縮減部分定期航班,今年的機位供應比較緊張,局限了客量的增長。

 康泰旅行社總經理劉美詩表示,出發到日本、澳洲等地的旅行團,受當地貨幣兌率上升影響,團費調升5%至7%,但無損市民外遊意慾,目前已有30至40%聖誕團已經額滿。而部分新興旅遊熱點,如印度團的報團情況亦相當理想,預計未來一星期將為報名高峰期。永安旅遊總經理陳淑芳亦指出,經過一年的調整期後,市民外遊信心已經恢復,估計今年客量可錄得雙位數字增長。該旅行社助理總經理馬世文亦指,本月初已現報名潮,今年團費升5至10%,估計今年聖誕客量及營業額可分別按年升10%及5%。

相關新聞
港股瀉千點 ADR急彈800 (圖)
金管局派定心丸 中港企急撇清 (圖)
迪拜「一盤亂帳」「中東香港」神話破滅 (圖)
「播音皇帝」鍾偉明返工途中猝逝 (圖)
機位減美元弱 聖誕團加價10% (圖)
政治局定調經濟對策 谷「十二五」不退市 (圖)
強灰霾鎖珠三角 廣州發黃色預警 (圖)
香港食衛局:不排除甲流患者再感染 (圖)
內地廿年內「剩男」3千萬 (圖)
中國氣象衛星 雙星成功交替 (圖)
金門大橋最快明年底動工 (圖)
陳致中自嘲:有300億就買盡媒體 (圖)
「擦擦卡」假頭獎 呃海外華人20萬 (圖)
反對派元旦遊行各行各路 (圖)
圖撤譴責動議反對派放生甘威 (圖)
亞果癲價事件 證監介入調查 (圖)
神父認淫逾百童 愛爾蘭教會道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