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埔校園月中驗毒 參與率料過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歐陽杏櫻)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家長遞交同意書昨日截止,23所參與計劃的大埔區中學陸續點算數字,並將有關資料轉交負責是次組織專責隊伍到校為學生驗毒的路德會青欣中心。該中心督導主任鄧錦標指,部分學生延至昨日才填表,故暫時無法提供具體數字。

 鄧錦標估計,約有5成至7成半學生參與,擬於12月中旬展開驗毒工作。

孫公:基新事件不影響計劃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昨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暫未及統計願意參加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的學生數據。對於早前中華基督教會基新中學在協助警方調查毒品案後校名被洩露,外界普遍擔心事件會影響大埔區學生參與計劃的信心,他認為上述事情屬單一事件,而且警方亦承諾汲取教訓,更不會參與其中,加上大部分家長及教師均支持校園驗毒,故相信基新事件不會對驗毒計劃造成影響。

 大埔區的佛教慧遠中學校長凌冠偉昨指,校方正點算收回的參與同意書,但拒絕透露詳情;並稱有關同意書將轉交少數負責同事處理,校內不能討論有關同意書內容。他亦會監察整個過程,在資料加密後交青欣中心跟進,又指對於負責計劃的政府部門及機構的保密措施有信心。

 神召會康樂中學校長郭志雄表示,校方已收齊學生的計劃同意書,初步「反應良好」。他強調校方尊重學生私隱,不能透露整體學生對計劃的取向。

校長會籲傳媒勿追訪

 大埔區中學校長會主席郭永強指,學校昨天須收齊所有同意書交回青欣中心,不排除有個別學校仍未收齊。他指,計劃開始後,會定期與區內學校檢視情況。他呼籲傳媒不要追訪專責隊伍到校驗毒的情況,以免影響計劃的成效。

負責機構擬月中展開

 鄧錦標估計,今次約有5成至7成半學生參與驗毒,預計將於12月中展開驗毒,「確實驗毒日期當然不會公開,你們(傳媒)到時不要跟住我」。

 保安局發言人指,參加驗毒計劃的大埔區學校需時整理學生交回的同意書,有關資料將交給青欣中心進一步處理,暫未知有多少學生同意參與計劃。

 另外,基新中學就早前協助警方調查毒品案,卻被洩露校名,學校昨日舉行家長會。校長郭燕薇指,部分家長事後向學校「反映過意見」,但強調只是少數;又指不少學生及家長透過電郵、心意卡向她表示支持。她指,昨已再次向家長解釋事件,並聆聽家長的感受,希望事件告一段落。

相關新聞
中大進軍科威特 合辦商學院 (圖)
中大專院畢業禮 900學生獲頒證書 (圖)
陳瑞球伉儷捐建 理大康復中心命名 (圖)
大埔校園月中驗毒 參與率料過半
浸大研「毛冬青」再獲美專利 (圖)
知專暨李惠利新校平頂 (圖)
語療中心開放日學童免費評估諮詢
青協辦抗毒歌曲創作賽
科學天地:吸二氧化碳保環境 海藻有望變燃料 (圖)
風中的回音:錢學森一生無私為國奉獻
現代.真經典:《昔往的輝光》 點滴耀今生
圖說香江:告士打道(約1955年) (圖)
時代符號:中山陵1929.6.1 (圖)
英語世界:Adjectives from Present and Past Participles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