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預告:寂寞之後《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1]     我要評論

文:亞 希

 也許沒有其他日本動畫比《福音戰士新劇場版》更教人期待。

 《新劇場版.序》中濃縮電視版第1至7話的劇情揭開故事帷幕,第一位被挑選者凌波麗登場,碇真嗣接受擔任初號機駕駛員,改動的地方不多,但從細微的變化已得見庵野秀明如何為後三章鋪墊。庵野在「Remake」前早已說明,第二章「破」取的是古典編樂方式中的詞彙意義──打碎各種傳統的演繹──因此,今集不但大大改寫了原主角二號機駕駛者明日香的命運;第七至第十使徙登場,第3新東京市的危機逐步加劇;在電影海報中亦不難看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少女人物將於「破」中現身,據說她是五號機的駕駛者,而在舊版之上創造出這個全新人物,究竟她在故事中佔了什麼地位?神祕的阿薰亦提前出現,可見第二章確實完全「破」了電視版的格局,為之後的「急」及「?」架起了重要的橋樑。

 第2部曲在日本全國120間戲院上映,反應比07年的首部曲《序》更為熱烈,已連續上映4個多月,直至10月票房已衝上37億(約3億港元)。「序」章副題「你不寂寞」(You are(not) alone)為《新劇場版》的開始添了一抹憂愁的味道,而對於真嗣、麗、明白香這班寂寞的少年,他們在「破」中怎樣走下去(或走不下去,「You can(not) advance」),讓觀眾一同見證。上映日期:12月3日

相關新聞
《鬥牛》 管虎的尾巴 (2009-12-01) (圖)
二十五歲前要做的事─《前度》(上) (2009-12-01) (圖)
影音館:《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猛獸童謠 (2009-12-01) (圖)
新戲預告:寂寞之後《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 (2009-12-01)
送電影戲飛 (2009-12-01) (圖)
積克奧迪雅:男人.罪犯.先知 (2009-11-24) (圖)
精選片目:黑道「羅賓漢」 正宗香奈兒 (2009-11-24) (圖)
大地音樂會 (2009-11-24) (圖)
銀幕短打:港片復甦辯證 (2009-11-24) (圖)
孩子的孩子 ─《活在當下》 (2009-11-24) (圖)
聲光影評:《旺角監獄》細節動人 (2009-11-24) (圖)
偵探開路 姣妹殿後 (2009-11-17) (圖)
《慢性中毒》:點解唔可以咁做? (2009-11-17) (圖)
《姣妹日記》:荷里活式經營 (2009-11-17) (圖)
影音館:《機械藝妓》──亂來,Cult爆! (2009-11-17)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被寂寞吞噬前的碎碎唸──《寂寞有害》 (2009-11-17) (圖)
杜海濱14時28分生活仍在繼續 (2009-11-10) (圖)
銀幕短打:陳真夜行 (2009-11-10)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無聊青年恐懼失去無聊的無聊產物──《烈日當空》 (2009-11-10) (圖)
新戲預告:《2012末日預言》怎一個誇字了得? (2009-1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