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品牌故事@澳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品牌傳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AO2亦出售錢包及一些小飾物

 2004年,那時候歐雯還是平面設計系的學生,參加了政府主辦的民藝天地,周六、日在攤位上出售自己設計的特色袋子,結果反應比預期理想,亦為日後成功創立AO2品牌留下伏線。

 為了小試牛刀,歐雯於2005年開設首間店舖,名叫百寶包,開業一個月已達到收支平衡。翌年更決定開第二間分店,並正式取名為AO2,歐雯表示,「AO」是她自己的姓氏,「2」是第二間分店的意思。由於大家都習慣叫AO2,故其後開的分店都沿用這個名稱。

 不說不知,原來歐雯媽媽是從事裁縫的工作,在耳濡目染下,歐雯從小便對服裝設計、裁剪甚有興趣,亦成就了今天的歐雯。她稱,AO2可為個別的顧客設計產品,過去亦曾就酒店、團體等要求去設計產品,「雖然想為更多客戶設計,但礙於人手不足,亦不能接太多工作。」

 目前AO2有四間分店,其產品大部分都是歐雯親手製造,是她的心血結晶。她說,「在街上看到很多人用自己設計的袋子,真的感到很有滿足感。」而製作手袋,選料亦是重要的一環,AO2貨品所選用的布料,大部分來自香港及東南亞等地,同時歐雯到外地旅行時,亦會搜羅優質兼合適的布料。

 歐雯成功自創品牌,背後最大的支持動力莫過於她的母親。歐母看到女兒事業有點成就,自言感到很安慰,但卻不希望她把AO2的業務進一步擴大。她笑稱,「女兒現在工作較忙,分身乏術,沒時間拍拖識男仔。」歐母認為女兒在事業上已交到「功課」,AO2亦已漸入佳境,希望她能抽點時間在戀愛方面,畢竟父母最大的心願還是希望兒女能找到一個好歸宿。

相關新聞
品牌故事@澳門 (2009-12-03) (圖)
A20 (2009-12-03) (圖)
品牌標識 (2009-12-03) (圖)
品牌之光 (2009-12-03) (圖)
品牌宣言 (2009-12-03) (圖)
品牌傳奇 (2009-12-03) (圖)
品牌秘笈 (2009-12-03) (圖)
品牌故事@澳門 (2009-12-02) (圖)
金善美 (2009-12-02) (圖)
品牌傳奇 (2009-12-02) (圖)
品牌秘笈 (2009-12-02) (圖)
品牌標識 (2009-12-02) (圖)
品牌之光 (2009-12-02) (圖)
品牌宣言 (2009-12-02) (圖)
品牌故事@澳門 (2009-12-01) (圖)
編者語 (2009-12-01)
大昌神像雕刻 (2009-12-01) (圖)
品牌傳奇 (2009-12-01) (圖)
品牌秘笈 (2009-12-01) (圖)
品牌宣言 (2009-12-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品牌故事@澳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