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博鰲青年論壇逾千才俊匯香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開幕式現場隆重熱烈。

——曾蔭權彭清華呂新華龍永圖施榮忻霍啟剛鄭志剛主持亮燈

 【本報訊】(記者 解玲)首屆「博鰲青年論壇(香港)」昨日假灣仔會展中心3樓盛大開幕。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呂新華,以及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等親臨出席,與香港菁英會創會主席施榮忻、論壇籌委會主席鄭志剛、霍啟剛共同主持亮燈儀式,逾千兩岸三地青年才俊及各界翹楚共襄盛舉。

 論壇由博鰲亞洲論壇與香港菁英會共同主辦,以「金融危機下的中國外交、經濟與文化」為主題,邀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前外長李肇星,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奧運金牌得主鄧亞萍等逾10位重量級人物任主講嘉賓,多領域、多視角向香港青年人解讀中央政府如何應對金融危機,從外交、經濟和文化領域的政策制定和實施以及未來發展趨勢,深入分析中國在應對金融危機及全球經濟、文化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勉勵青年承擔歷史使命,攜手共創未來。

播劉延東酒會致辭片段

 論壇首先播放6日晚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論壇歡迎酒會時的致辭,她呼籲香港的青年一代愛國愛港、興港建業及團結自強,並成為特首施政最堅定的支持者,「一國兩制」最忠誠的實踐者,以及香港繁榮穩定的積極促進者。

特首冀抓住機遇貢獻社會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開幕致辭中表示,中國是應對全球金融海嘯的重要力量,國家的綜合國力以及世界影響力均在提升。中國崛起的大氣候已不可逆轉,亦將改變世界政治和經濟格局。他希望香港年輕一代,一方面要放眼世界,拓寬視野,同時也要抓住國家發展的機遇,充分發揮年輕人創新、勇於挑戰和大膽探索的精神,為亞洲和世界的繁榮發展作出貢獻。

彭清華讚菁英會胸懷祖國

 主禮嘉賓中聯辦主任彭清華致辭時指出,論壇以青年為主體,從廣闊視角關注、思考中國發展並放眼未來,頗具意義。他盛讚香港菁英會熱愛香港、胸懷祖國,成立兩年來秉持創會宗旨,積極聯絡舉辦多項活動,為香港及國家建設和統一大業都做出了積極貢獻。他引用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話:「青少年是香港的未來和希望,也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呼籲青年精英將愛國愛港的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龍永圖感謝籌委會辛勤工作

 博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在開幕禮上感慨謂:「博鰲青年論壇」首次移師到博鰲以外的地區舉行,目的是為了擴大論壇在世界的影響力。他並透露,胡錦濤主席去年會見出席論壇的各界青年時,曾經作出指示,要堅持將青年論壇辦下去。龍永圖並真誠感謝籌委會同仁的辛勤工作,冀與會者通過論壇從國家的強盛與發展中汲取力量和智慧,為香港更加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政商名人冠蓋雲集

 開幕禮主席台嘉賓還包括: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前外長李肇星,國家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周波,國家行政學院副院長周文彰,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子剛,交通銀行執行董事、副行長彭純,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教育局局長孫明揚,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澳門經濟局局長蘇添平,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港區人大代表、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霍震寰,群力資源中心創會會長董趙洪娉。

相關新聞
首都大閱兵圖片澳門展出 (2009-12-08) (圖)
「萬佛佑澳門」法會周六濠江舉行 (2009-12-08) (圖)
廣東外商公會順利換屆 政商同賀 (2009-12-08) (圖)
廣東外商公會第六屆理事會名單 (2009-12-08)
戴德豐:發揚公會優勢,實現新突破 (2009-12-08) (圖)
許智明:承前啟後,促進會務創新 (2009-12-08) (圖)
合照 (2009-12-08) (圖)
合照 (2009-12-08) (圖)
合照 (2009-12-08) (圖)
合照 (2009-12-08) (圖)
合照 (2009-12-08) (圖)
博鰲青年論壇逾千才俊匯香江 (2009-12-08) (圖)
施榮忻:港青年勇擔重任 (2009-12-08) (圖)
博鰲青年論壇主講嘉賓 (2009-12-08)
博鰲青年論壇主協辦機構 (2009-12-08)
「盛典綻放」攝影展裕華開幕 (2009-12-07) (圖)
仁濟慈善行5千人參加 (2009-12-07) (圖)
遼寧統戰部領導訪港僑聯 (2009-12-07) (圖)
福建希望工程惠來縣建校 (2009-12-07) (圖)
蘭芳婦女會第二屆委員就職 (2009-12-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