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福建希望工程惠來縣建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訪問團成員與「浮埔村希望小學」師生一起。

 【本報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日前組團訪問廣東,考察了廣東省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特別是農村基礎教育的實況,並出席基金會榮譽主席徐偉福在惠來縣仙庵鎮浮埔村捐建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浮埔希望小學」落成典禮。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訪問團以主席陳勇生為團長,基金會榮譽主席徐偉福、吳健南、林志勝為顧問,一行19人。

原校舍為D級危樓

 仙庵鎮浮埔村的「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浮埔希望小學」,原校舍是建於1976年的土木結構平房建築,經30年風雨已破舊不堪,2006年經廣東省「危改」檢查組界定為D級危房。經「危改」辦撥出專款及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的援建,浮埔希望小學已煥然一新。

 在落成儀式上,「浮埔希望小學」的學生高興地說:「當我們走進校園,看到寬敞明亮的教室,和藹可親的老師和活潑的同學,這一切使我們深愛學校。」

徐偉福勉愛護校園

 捐款人基金會榮譽主席徐偉福在落成儀式上說,學校是人生旅途中重要的加油站,是人生中最值得珍藏回憶的階段,今後的每一個進步和成功,都可追溯到童年。「浮埔村希望小學」的落成,讓在座同學告別了危房,實現了夢想,打開了通向未來成功的金鑰匙。他勉勵學生珍惜讀書環境,像愛護自己的家一樣愛護校園,努力學習,以優異成績向祖國匯報。

 訪問團成員有:團長陳勇生,顧問徐偉福、吳健南、林志勝,團員蔡尚楷、蔡新民、李孝友、余毅、徐凱祥、廖競揚、王瑋麟、王有志、葉玉柱、徐吳韻卿、吳留金鈴、蔡李少萍、蔡蘇清偉、蔡斯洋、陳玲。

相關新聞
「盛典綻放」攝影展裕華開幕 (2009-12-07) (圖)
仁濟慈善行5千人參加 (2009-12-07) (圖)
遼寧統戰部領導訪港僑聯 (2009-12-07) (圖)
福建希望工程惠來縣建校 (2009-12-07) (圖)
蘭芳婦女會第二屆委員就職 (2009-12-07) (圖)
救世軍「僱主感謝禮」 (2009-12-07) (圖)
港僑聯赴濠江聯誼大會 (2009-12-06) (圖)
河北聯誼會歡宴劉永瑞一行 (2009-12-06) (圖)
重慶市委宣傳部訪本報 (2009-12-06) (圖)
龍總「創意有價」講座 楊志超任嘉賓 (2009-12-06) (圖)
青商會千禧夢工程頒獎 (2009-12-06) (圖)
福建社聯宴覃菊華一行 (2009-12-06) (圖)
全國殘疾人書畫賽 澳門3人獲獎 (2009-12-06) (圖)
珠三角港商「千人宴」商議升級 (2009-12-05) (圖)
理大紫荊花杯 選15傑出企業家 (2009-12-05) (圖)
2009紫荊花杯傑出企業家 (2009-12-05)
獲獎企業家讚頌改革開放 (2009-12-05) (圖)
馬萬祺王錦輝等獲慈善獎 (2009-12-04) (圖)
沈沖部長拜訪廠商會 (2009-12-04) (圖)
高錕夫人出席退休教師聯歡 (2009-12-0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