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大啟動白先勇崑曲傳承計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15]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凝哲電】著名作家、崑曲藝術推動者白先勇日前在北京啟動「北京大學白先勇崑曲傳承計劃」,希望通過在北京大學開設崑曲公共選修課,舉辦崑曲文化周,展演優秀崑曲劇目等活動,進一步保護、開發和利用崑曲這一中國現存最古老的戲曲藝術。

 由白先勇與江蘇蘇州崑劇院合作的青春版《牡丹亭》,在北京大學上演期間曾引發轟動。北京大學校長周其鳳更將青春版《牡丹亭》譽為當代的「新文化行動」,認為這齣劇目的上演,重新培養起了一批熱愛崑曲的年輕演員和觀眾。

 白先勇曾率領劇團在全球巡演崑曲《牡丹亭》。他透露,崑曲在美國公演時曾引發當地轟動,隨後美國多所大學都開設了相關課程,密切關注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首批列入「人類口頭語非物質遺產代表作」的崑曲。

 當日啟動的崑曲傳承活動中,北京大學宣布將在2010年春季學期將開設經典崑曲鑒賞公共選修課。白先勇相信,北大此舉將對海內外高校產生輻射性影響。

相關新聞
肇慶粵劇團周末來港獻藝 李秋元再演文場戲 (2009-12-15) (圖)
《藝海明珠》首映 記錄紅線女藝術生涯 (2009-12-15) (圖)
北大啟動白先勇崑曲傳承計劃 (2009-12-15)
戲曲視窗:西九戲曲中心和駐場劇團 (2009-12-15)
尹飛燕華誕落力演出 (2009-12-15)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09-12-15) (圖)
舞台快訊 (2009-12-15) (圖)
粵劇在港仍有普及化機會 (2009-12-08) (圖)
林家聲現身「粵劇日」 (2009-12-08) (圖)
戲曲視窗:金牌司儀鍾偉明 (2009-12-08)
楚雲玉再戰香港舞台 (2009-12-08)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09-12-08) (圖)
舞台快訊 (2009-12-08) (圖)
偏重唱腔 悲情淒苦 鄭詠梅演新戲《玉梨劫》 (2009-12-01) (圖)
舞台快訊 (2009-12-01)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09-12-01) (圖)
選曲定輸贏 (2009-12-01)
名伶擔任評判團 粵曲精英賽落幕 (2009-12-01) (圖)
尹飛燕慶華誕演精彩劇目 (2009-11-24) (圖)
十八區粵曲精英大賽 三甲誕生 (2009-11-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