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盼澳大 創5個一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胡錦濤、劉延東、汪洋、崔世安等為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工程奠基。 新華社

 【本報記者郭曉樂澳門20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今日下午在出席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奠基儀式時說,澳門大學在橫琴島建設新校區,既是澳門社會事業發展特別是高等教育發展的客觀需要,也反映了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對教育的高度重視、中央政府對澳門教育發展的大力支持。他希望,澳門大學能達致「5個一流」的目標:把新的澳門大學建成一所具有一流設施、一流師資、一流人才、一流成果的一流大學,為澳門特別行政區人才培養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胡錦濤在新任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陪同下,乘車來到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首先聽取了新校區建設情況和橫琴島總體發展規劃的匯報。

把橫琴建成粵港澳合作示範區

 胡錦濤說,開發橫琴島是中央的重要決策,希望廣東省和珠海市加強對橫琴島總體發展規劃實施的組織領導,抓緊推動各項任務落實,逐步把橫琴建設成為「一國兩制」下探索粵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範區、深化改革開放和科技創新的先行區、促進珠江口西岸地區產業升級的新平台。他希望各方通力合作,把位於珠海橫琴島的新的澳門大學建成一所環境優美、特色鮮明、前景廣闊的具有一流設施、一流師資、一流人才、一流成果的一流大學。

劉延東冀把握機遇趁勢而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代表中央政府致辭說,澳門大學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最具規模與影響的一所綜合性大學,在特別行政區的人才培養工作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而在珠海橫琴島建設澳門大學新校區,是中央政府重視和支持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展教育、培養人才的一項重要舉措,將進一步拓展澳門大學的發展空間,改善師生們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對提升特別行政區的科教水平和人才培養,將產生積極和重要的影響。她引述胡主席提出的「5個一流」,希望澳門大學一定會把握機遇,趁勢而上,實現新的跨越,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和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作出更大貢獻,同時澳門大學的橫琴校區亦一定能夠如期順利建成,而橫琴島的開發以至澳門與廣東省、珠海市的合作交流,也一定能夠不斷取得新的進展,取得更大的成績。

崔世安:未來更重人才培養

 崔世安在致辭時則表示,澳門特區政府一直都十分重視教育的資源投放,未來將會更加注重人才的培養和儲備,而隨著橫琴島新校區的建設、落成、啟用,澳門大學將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並有信心澳門大學會向創辦有特色、高水準的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前進。

 在熱烈的掌聲中,胡錦濤為紀念牌匾揭幕。隨後,胡錦濤等揮鍬為奠基石培土,標誌著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建設正式動工,並為澳門大學題詞:「愛國愛澳,博學篤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暉,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陳炳德等出席奠基儀式。

 澳門特別行政區卸任行政長官何厚鏵也出席奠基儀式。

 儀式結束後,胡錦濤也圓滿結束在澳門的各項活動並離開澳門。

相關新聞
澳門經驗5啟示 胡總促減爭拗 (圖)
胡主席監誓 崔世安就職 (圖)
中央續支持 港澳保繁榮 (圖)
政界反應
五點啟示:
崔世安「以民為本」 力推多元經濟 (圖)
賈慶林讚馬萬祺貢獻 盼澳再創輝煌
胡錦濤晤新班子提「4點希望」 (圖)
葡總統:對澳未來充滿信心
胡總勉澳:人心齊 泰山移
賭王現身帶來驚喜 (圖)
胡總勉駐澳部隊不辱使命 (圖)
與官兵齊上網 讚「軍營成長DV」
囑中資機構 謙虛謹慎扎實工作 (圖)
胡總盼澳大 創5個一流 (圖)
「旋風」28小時 17場活動 (圖)
劉延東:中央支持澳擴大對外交往 (圖)
800記者採訪 令計劃表謝意
特首家鄉崔嘉亨村 燒8.8萬頭鞭炮祝賀 (圖)
港人聖誕消費 2成預算超舊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