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旋風」28小時 17場活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白志健總結胡錦濤主席澳門行程。 本報記者郭曉樂澳門 傳真

 【本報記者郭曉樂澳門20日電】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區奠基儀式後,結束訪問澳門行程。中央駐澳聯絡辦主任白志健在總結胡主席訪澳行程時表示,胡錦濤主席是次訪問澳門有多個方面的重要內容,包括充分肯定前任澳門行政長官何厚鏵和管治團隊的成就,認為他們做出了歷史性的貢獻;亦總結了澳門10年的經驗,提出5點「必須」,並表明了中央政府未來會繼續不遺餘力,支持澳門特區。

 白志健表示,胡錦濤主席訪澳28小時,共安排了4類共17場活動:出席了3個會,包括歡迎宴會、文藝晚會、慶祝大會;參加了4個儀式,包括澳門大學橫琴校區奠基儀式、科學館的開幕儀式、就職典禮儀式、檢閱駐軍部隊儀式;廣泛會見各方面人士,包括前任澳門特首何厚鏵以及管治團隊、香港特首曾蔭權和香港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新任澳門特首以至他的管治團隊,還有澳門社會的各界人士,駐澳機構和中資機構負責人、市民家庭等,又參觀了家居棄置物處理中心。

白志健:胡主席勉崔世安繼往開來

 他續說,胡錦濤主席總結了澳門10年的經驗,提出「5點啟示」,並勉勵了第3任行政長官崔世安要繼往開來,要繼續傳承成功的經驗,同時要銳意創新,「這5個方面的啟示,既是這10年成功的經驗,也是今後長期需要堅持的重要原則」。

 白志健又說,令他印象深刻的是,胡錦濤主席指示把澳門大學辦成一流大學,同時出席科學館開幕與青少年交流科技知識,而與居民交流亦是三代教師的家庭,這顯示「一國兩制」事業的發展需要靠人才,重教育;在參觀澳門家居棄置物處理中心時,反映胡錦濤主席對地域狹小的澳門如何科學發展的關注。這都可以歸納為用科學發展觀的理念,運用於澳門社會的發展與建設,「以人為本」,可持續發展。

 白志健說,澳門今日能夠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有澳門「一國兩制」的優勢,有澳門人團結奮鬥的結果,也有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而胡錦濤主席這次給澳門送來一對大熊貓,澳門的反應很熱烈,這是在國家一系列支持澳門政策的基礎之上,為澳門創造更好的發展條件。

相關新聞
澳門經驗5啟示 胡總促減爭拗 (圖)
胡主席監誓 崔世安就職 (圖)
中央續支持 港澳保繁榮 (圖)
政界反應
五點啟示:
崔世安「以民為本」 力推多元經濟 (圖)
賈慶林讚馬萬祺貢獻 盼澳再創輝煌
胡錦濤晤新班子提「4點希望」 (圖)
葡總統:對澳未來充滿信心
胡總勉澳:人心齊 泰山移
賭王現身帶來驚喜 (圖)
胡總勉駐澳部隊不辱使命 (圖)
與官兵齊上網 讚「軍營成長DV」
囑中資機構 謙虛謹慎扎實工作 (圖)
胡總盼澳大 創5個一流 (圖)
「旋風」28小時 17場活動 (圖)
劉延東:中央支持澳擴大對外交往 (圖)
800記者採訪 令計劃表謝意
特首家鄉崔嘉亨村 燒8.8萬頭鞭炮祝賀 (圖)
港人聖誕消費 2成預算超舊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