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容祖兒九連霸 衛冕「勁爆女歌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黃佩麗)樂壇首張成績表「新城勁爆頒獎禮2009」昨晚在會展順利舉行,並頒發總共146個獎項,比去年137個更多,實行在Boxing Day這個大日子裡,歌手人人有份,永不落空。陳奕迅和容祖兒各憑六個獎項繼續成為大贏家,去年聲勢強勁的謝安琪就只得四個獎,反而蔡卓妍獲得五個獎,與陳奕迅和容祖兒暫時領先傳媒大獎。兩人的唱片公司環球和英皇亦各憑29個獎項打成平手。金牌大風今年終於與新城破冰拿下四個獎項。

 新城電台在開場時率先播放已故流行樂天王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的經典片段,向他送上最崇高的敬意。輪到一眾歌手出場時,緋聞男女鍾嘉欣和林峰被安排一起出來,在台下也坐在一起,緋聞傳得熱哄哄陳奕迅和謝安琪亦坐在一起,中間只隔著楊千嬅,反而張繼聰就坐得老遠,不過謝安琪聽到老公張繼聰奪得「新城勁爆創作歌手」獎時,即時表現得十分開心。其後又坐埋一齊。

金牌大風新城破冰有獎

 曹格和側田自街頭打架事件之後,昨晚首次在活動上同場,兩人雖然同排而坐,但就隔了一條巷,不過到頒獎禮中段時,兩人就愈坐愈近,更加密密聊天。頒獎禮上,金牌大風的側田、梁漢文及吳雨霏都有獎,但沒有獎的方力申和鄧麗欣就未有前來捧場。

謝安琪得四個獎失色

 女歌手之冠繼續由容祖兒衛冕,九度奪得「勁爆女歌手」的祖兒同時得到「勁爆歌曲獎」、「勁爆播放指數大獎」、「勁爆國語歌曲」、「全球勁爆歌手」和新增設「勁爆流行女皇榮譽大獎」,勁敵楊千嬅和謝安琪就只得四個獎,反而師妹蔡卓妍憑五個獎包括「四台聯頒音樂大獎」、「勁爆歌曲獎」、「全國樂迷投選勁爆歌手大獎」等等,追過千嬅和謝安琪,成績驕人,9年來共奪45個獎,真厲害。

 陳奕迅則是「勁爆男歌手」六連霸,成為男歌手大贏家並憑《七百年後》得到「全球勁爆歌曲」及「全球勁爆歌手」、「勁爆流行歌王榮譽大獎」等六個大獎。

克勤華仔缺席亦有獎

 與新城關係友好的劉德華,昨晚雖然未有出席,但仍得到「全球勁爆最受歡迎至尊歌手大獎」,現場播放他事前錄下的得獎感受,華仔笑說:「很高興無論我在哪個地方,新城都會好窩心把獎頒給我,今年就到我的FANS CLUB頒給我,我真的無話可說。」華仔又說以後會做得更好,會把所有缺點改好,只留下優點,笑謂希望大家以後會見到一個完美的劉德華。

李克勤同樣因事缺席,他憑《嬤嬤》得到「勁爆原創歌曲」和「勁爆亞洲歌手大獎」兩個獎,克勤也在事前錄下得獎感受說:「好開心得到這兩個獎,不過聽到有亞洲歌手時有點擔心,因為現在我不可以上無線……但不要緊,我都好開心!」

 另外,最近與無線版稅問題鬧僵的環球和華納亦分別得到29和9個獎,環球更與英皇打成平手,無線在同日深夜十二時五十五分轉播頒獎禮,但就將三個半小時的頒獎禮濃縮成兩小時,未知到時會否把四間唱片公司的歌手唱歌片段全數剪走?

相關新聞
容祖兒九連霸 衛冕「勁爆女歌手」 (圖)
新城勁爆頒獎禮2009部分獎項名單
曹格 側田擁抱致謝 (圖)
唐詩詠質疑:愛就不應公開私隱 (圖)
崔建邦「鉸剪腳」張敬軒指報道誇張 (圖)
給鄭秀文「打孖」愛情滋潤 伊健阿葛同演「人肉三文治」 (圖)
頒獎禮若能穩佔三甲 容祖兒視為恩賜 (圖)
佳期暫定明年十月十 商天娥婚前必先減肥 (圖)
廖碧兒舞技有助「打戲」 (圖)
鄧麗欣聖誕節收到有心思禮物 (圖)
出席兒子大學畢業禮 家燕情不自禁激動高呼 (圖)
查理辛疑毆妻 監倉過聖誕 (圖)
Rain賭城騷 大唱聖誕歌 (圖)
血型當真影響婚嫁? (圖)
Eminem重返英倫妥協刪除反同性戀歌詞
SUGIZO兩場台灣騷特別安排不同曲目 (圖)
水島Hiro娶絢香09日娛圈最轟動
Patrick Watson下月訪港呈獻細膩感性音樂 (圖)
伊娃驚變白髮老婦
前晨女變視像Rock妹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