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預告:絕招:密探「睥」死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亞 希

 「睥」者,作「睥睨」解,意即斜著眼睛看人;一個人可「睥」死一隻羊,在好奇心與狼毒心的驅使下,請告訴我,還有什麼可阻止我入場看這齣傳授一式人間絕招的電影?

 改編自同名暢銷書的《密探睥死羊》,惡搞名字背後絕非作者天馬行空的幻想。話說原著作者鍾朗臣數年前開始搜查鮮為人知的美國軍事史,事後大膽出書揭露美國軍方第一支特異功能部隊,引起了極大的哄動;所以電影中的New Earth Army絕對有根有據,觀眾亦絕對會驚訝美國竟會研發過如此非科學化的「國防措施」,包括「心靈靜修」、「裸體共浴交流」、「妄想技法」等等令人意想不到的感應技術,當中更有厲害的念力訓練,即以雙目凝視殺一隻羊,林林總總的據說目的是要將人類帶入「無血戰爭」的新世元。

 單看以上內容已夠令人嘖嘖稱奇,原著作旨在揭秘,而電影則以黑色幽默進一步諷刺美國政府的行事作風;而且擔綱演出的亦算是粒粒巨星,飾演記者的伊雲麥葵格應付各種角色皆如魚得水,較令人驚喜的是佐治古尼─現在每次提及他,都幾乎想起他的好兄弟畢比特,而當畢仔成功轉行做希魔(今年還有麥迪文轉行做肥佬密探),莫非佐治古尼也想靠《密探睥死羊》改一改戲路,繼《敵對同謀》後再次衝擊奧斯卡男主角獎?

導演:格蘭希斯洛夫

演員:佐治古尼 伊雲麥葵格

戲情簡介:

 專門搜刮獨家新聞的記者卜韋頓(伊雲麥葵格飾),遇上自稱執行美國軍方神秘任務的琳卡西(佐治古尼飾)爆料,指美國政府針對現今世界戰爭模式的轉變,暗中成立一支修練特異功能的特種部隊─「武僧」(Warrior Monks),他們擁有無與倫比的超能力,可以隨時穿牆過壁、讀取敵人的思想,甚至只要用雙眼一睥,就能殺死一頭山羊。

 據悉,這支軍隊更投入了最熱門的反恐服務,但該計劃的指揮官標(謝夫布列治飾)人間蒸發,琳的任務正是找他回來。卜跟隨琳到沙漠地區尋找標,竟揭發另一秘密特訓營地,老頂是同樣擁有異能的將領羅利(奇雲史柏西飾),卜與琳無端捲入國防機密,為了脫險必須各出奇招……

相關新聞
回顧:2009華語片之最 (2009-12-29) (圖)
後記: (2009-12-29) (圖)
新戲預告:絕招:密探「睥」死羊 (2009-12-29) (圖)
新戲預告:Chanel No.5背後的愛情 (2009-12-29) (圖)
印 花 (2009-12-29)
《三槍》 射中了什麼? (2009-12-22) (圖)
劇情簡介: (2009-12-22) (圖)
銀幕短打:遲來的李小龍紀念館 (2009-12-22)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2009-12-22) (圖)
聲光影評:《阿凡達》降世之神 (2009-12-22) (圖)
《十月圍城》十年抗戰 (2009-12-15) (圖)
陳德森:「你可以說我天真,但我很堅持。」 (2009-12-15) (圖)
陳可辛:「商業電影就是要觀眾,有交流方可做下去。」 (2009-12-15) (圖)
影音館:《吸血新世紀2新月傳奇》──「另類」新舊血混合 (2009-12-15)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前度》、《兄妹》、《時差》 (2009-12-15) (圖)
點將台 出品人.黃百鳴:質素自己話事 (2009-12-15) (圖)
流動不居的心靈圖像 (2009-12-08) (圖)
銀幕短打:電影評獎不嫌多 (2009-12-08)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二十五歲前要做的事──前度(下) (2009-12-08) (圖)
《鬥牛》 管虎的尾巴 (2009-12-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