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戲預告:Chanel No.5背後的愛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武 俠

 今年最紅的名人,Coco Chanel是其中一個。2009年是著名品牌Chanel創辦人Coco Chanel在巴黎康朋街(Rue Cambon)開店一百周年,掀起一股香奈兒熱潮。除了較早前有柯德莉塔圖飾演Coco Chanel的《少女香奈兒》(Coco Before Chanel),接下來還有這齣描述Coco Chanel與著名作曲家史特拉汶斯基戀情的《香奈兒的情人》(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香奈兒的情人》描述1913年史特拉汶斯基的《春之祭》(The Rite of Spring)在香榭麗舍大道的劇院進行首演,當時正與富裕的卡柏熱戀中的香奈兒,在這裡首次遇上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的前衛深深吸引著香奈兒,但現場觀眾卻無法接受如此激進的作品,憤怒的觀眾不斷發出噓聲與謾罵,現場幾乎釀成一場大暴動,使史特拉汶斯基傷心不已。

 七年後卡柏意外身亡,痛不欲生的香奈兒藉著卡柏生前的資助開店,成為時尚界的名人。這時香奈兒再次遇到史特拉汶斯基,這位前衛的音樂家此時正因俄國革命而流亡到巴黎,身無分文。因欣賞史特拉汶斯基的才華,香奈兒大方借出她的大宅,以方便他專心創作。於是一個狂放的設計師,與一名壓抑的音樂家,迸發出一段短暫卻又激情的愛情。

 片中的這段感情被稱為「不倫之戀」,或許是因為史特拉汶斯基已婚的身份。當香奈兒面對史特拉汶斯基妻子的指責時,她展現出女人的堅毅與自尊,我欣賞你的才華,但你並不值得讓我去爭奪你。在那個女性仍然受到不平等對待的時代,香奈兒的堅強與傲氣奠定了品牌的個性。史特拉汶斯基面對感情時的無力與怯懦,亦反襯出香奈兒的不平凡。

 《少女香奈兒》的故事描述的是卡柏去世前香奈兒的經歷,此片從卡柏去世開始,在描述香奈兒的這段感情之餘,同時亦描述了她怎樣創作出代表女人味道的經典5號(No.5)香水,直至如今,這香水仍然是經典。

 影片獲Chanel全力支持,除了批准製作人自由查閱他們的檔案,更借出香奈兒位於巴黎康朋街的寓所作拍攝之用。

相關新聞
回顧:2009華語片之最 (2009-12-29) (圖)
後記: (2009-12-29) (圖)
新戲預告:絕招:密探「睥」死羊 (2009-12-29) (圖)
新戲預告:Chanel No.5背後的愛情 (2009-12-29) (圖)
印 花 (2009-12-29)
《三槍》 射中了什麼? (2009-12-22) (圖)
劇情簡介: (2009-12-22) (圖)
銀幕短打:遲來的李小龍紀念館 (2009-12-22)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2009-12-22) (圖)
聲光影評:《阿凡達》降世之神 (2009-12-22) (圖)
《十月圍城》十年抗戰 (2009-12-15) (圖)
陳德森:「你可以說我天真,但我很堅持。」 (2009-12-15) (圖)
陳可辛:「商業電影就是要觀眾,有交流方可做下去。」 (2009-12-15) (圖)
影音館:《吸血新世紀2新月傳奇》──「另類」新舊血混合 (2009-12-15)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曖昧不明關係研究學會──《前度》、《兄妹》、《時差》 (2009-12-15) (圖)
點將台 出品人.黃百鳴:質素自己話事 (2009-12-15) (圖)
流動不居的心靈圖像 (2009-12-08) (圖)
銀幕短打:電影評獎不嫌多 (2009-12-08) (圖)
啟示錄:青春末期病患•二十五歲前要做的事──前度(下) (2009-12-08) (圖)
《鬥牛》 管虎的尾巴 (2009-12-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