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軍備模型展結束慶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嘉賓出席「祖國之光:海陸空軍備模型及文化藝術香港區巡展」慶功禮。本報記者陳巧顏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由本港18區逾1,000個社團積極參與、歷時10個月、經16場巡展和吸引逾20萬人次觀展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祖國之光:海陸空軍備模型及文化藝術香港區巡展」圓滿結束,日前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會堂舉行了慶功典禮。

 慶功禮上頒發紀念牌予每場巡展的主禮嘉賓及參與團體留念,逾300代表出席,氣氛隆重熱鬧。活動組委會主席江樹銳、副主席兼秘書長黎展朗聯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何靖、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港島工作部處長賴展東,全國人大代表高寶齡,全國政協委員朱蓮芬,中國新聞社香港分社總編輯李孝諄,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監事長林祖光等主禮。

 組委會主席江樹銳指出,巡展參觀者眾多,不分階層,男女老少都有。他精闢地總結巡展具備四重教育意義:「這次巡展內涵豐富,是一次令市民感到做中國人光榮自豪的國民教育,是一次加深了解社會主義祖國真實面貌的國情教育,是一次認識保衛國家主權安全人人有責的國防教育,是一次具體、形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

顯示國防實力 工業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高寶齡表示,這次軍備模型巡展是香港市民慶祝建國60周年的另類形式,透過是次巡展展現出國家國防實力、工業發展和人民精神面貌,使香港市民大開眼界,增加了對國家60年來發展的了解。

巡迴16區 曾見萬人空巷

 香港文化總會理事長張詩劍表示,這次長達10個月的活動,分別在香港尖沙咀、灣仔、元朗、西貢等16區展出,觀眾十分熱烈,累計觀眾達20萬,有的地區更出現「萬人空巷」的火爆場面。

 是次巡展組委會由納米科技促進健康應用學會與中國人民解放軍6108工廠、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等單位組成。

 展出包括中國研製的殲10戰機、殲11戰機、潛艇、導彈驅逐艦,新一代坦克、坦克炮、高射炮、神箭、神舟七號等百多款中國現代化的先進軍事模型 。

相關新聞
新界潮總首屆會董就職 (2009-12-31) (圖)
嘉應商會聯歡晚會迎除夕 (2009-12-31) (圖)
王仲偉寄望本報 讓世界更了解中國 (2009-12-31) (圖)
多個社團聯合派愛心米 (2009-12-31)
國慶軍備模型展結束慶功 (2009-12-31) (圖)
港台青年會換屆 籌設交流基金 (2009-12-31) (圖)
婦動婦裕坊開業 屯門女性增職位 (2009-12-31) (圖)
荃灣工商聯敬老 200席盆菜宴長者 (2009-12-31)
豫工商聯與本報簽約合作 (2009-12-30) (圖)
全球600龍川鄉親聚首惠州 (2009-12-30) (圖)
九龍城寨坊會 書法比賽頒獎 (2009-12-30) (圖)
皖商務廳徐滋躍訪廠商會 (2009-12-30) (圖)
工商聯擔保公司開業 (2009-12-30) (圖)
翟崇碧訪食品委員會 (2009-12-30) (圖)
僑友社聖誕舞會 2千人聯歡 (2009-12-30)
福建社聯宴皖副省長文海英 (2009-12-29) (圖)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千人參與 (2009-12-29) (圖)
湖北聯誼會辦晚會加強交流 (2009-12-29) (圖)
中總161期研討班結業頒證書 (2009-12-29) (圖)
莫慶堯育嬰園命名 張建宗主禮 (2009-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