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台青年會換屆 籌設交流基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換屆大會上首長合照。

 【本報訊】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日前舉行換屆大會,新一屆領導班子由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黃英豪任首席會長,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任主席。他們均強調,今後將抓住有利時機,全面加強和推動港台及兩岸青年的交流,並透露將籌備成立「港台交流基金」,以適應擴大交流規模、提高交流層次的需要。

黃英豪捐出100萬

 港台青年會首席會長黃英豪表示,該會成立於2001年11月,8年來該會組織及參與了近百項兩岸四地青少年交流活動,參與的人數有近3萬人。今後將在原有的基礎上,繼續擴大交流,而且要在規模和層次上有所提高,交流的形式要更加生動活潑,以適應青年人的特點。他表示,自己將捐出100萬元,再發動朋友捐100萬元,作為發起成立「港台交流基金」的啟動資金。

龍子明任內4件事

 新任港台青年會主席龍子明指出,在兩年任期內要做4件事情:第一是建立寒暑兩個假期的港台學生定期交流機制,爭取擴大交流的規模;第二是計劃舉辦「港台青年交流周/交流日」,期間將舉辦研討會、論壇、交流晚會、展覽等活動,向香港青年全面介紹台灣的情況;第三是發揮「槓桿效應」,推動各團體會員與台灣的對口團體的交流;第四是充分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的手段,定期舉行網上交流活動,以此來傳遞信息,展開討論,溝通思想,增進友誼,把港台青年會的網站建設成港台乃至兩岸四地青年遙距交流的重要平台。

 港台會新一屆架構為:首席會長黃英豪,會長曾智雄、蒙建強、鄧祐才,副會長姜玉堆、范仁達;參事李家暉、馬雲龍、黃富榮、鄭敏慶;主席龍子明,副主席于常海、毛錫強、李乃堯、余光晨、葉景文、魏鴻;秘書長魏鴻(兼),副秘書長陳俊濠、林菁菁、龔志忠;司庫余國雄、副司庫黃文健。

 港台青年會是在2001年由香港25個青年團體和黃英豪、龍子明、姜玉堆等28位青年領袖共同倡議發起成立的。

相關新聞
新界潮總首屆會董就職 (2009-12-31) (圖)
嘉應商會聯歡晚會迎除夕 (2009-12-31) (圖)
王仲偉寄望本報 讓世界更了解中國 (2009-12-31) (圖)
多個社團聯合派愛心米 (2009-12-31)
國慶軍備模型展結束慶功 (2009-12-31) (圖)
港台青年會換屆 籌設交流基金 (2009-12-31) (圖)
婦動婦裕坊開業 屯門女性增職位 (2009-12-31) (圖)
荃灣工商聯敬老 200席盆菜宴長者 (2009-12-31)
豫工商聯與本報簽約合作 (2009-12-30) (圖)
全球600龍川鄉親聚首惠州 (2009-12-30) (圖)
九龍城寨坊會 書法比賽頒獎 (2009-12-30) (圖)
皖商務廳徐滋躍訪廠商會 (2009-12-30) (圖)
工商聯擔保公司開業 (2009-12-30) (圖)
翟崇碧訪食品委員會 (2009-12-30) (圖)
僑友社聖誕舞會 2千人聯歡 (2009-12-30)
福建社聯宴皖副省長文海英 (2009-12-29) (圖)
寶蓮寺水陸息災法會千人參與 (2009-12-29) (圖)
湖北聯誼會辦晚會加強交流 (2009-12-29) (圖)
中總161期研討班結業頒證書 (2009-12-29) (圖)
莫慶堯育嬰園命名 張建宗主禮 (2009-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