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許學之膺潮屬社總主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潮屬社團總會第4、第5屆會董會交接儀式,出席首長及成員合影。本報記者沈清麗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4、第5屆會董會交接儀式,日前在潮州會館禮堂舉行,在創會主席陳偉南主持和見證下,第4屆會董會主席馬介璋移交印信予第5屆會董會主席許學之。身兼香港潮州商會會長的許學之表示,接任主席深感榮幸,同時也感到責任重大,他定會竭盡全力服務總會、服務鄉親、服務社會。

 在舉行會董會交接儀式前,潮屬社團總會召開2009年度周年大會,有近50人出席。

馬介璋任內創多項新猷

 會上由主席馬介璋發表會務報告。馬介璋指出,在過去一年,總會舉辦和參與了多項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活動。為密切和潮汕家鄉的聯繫,創辦了粵東地區高級管理人員香港培訓班,迄今已有210名家鄉各級領導參加。總會還正式向國家文化部申請將「盂蘭勝會」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馬介璋也表示,在2年任期中,會務不斷拓展,還增聘了戴德豐、黃光苗、高佩璇、蔡志明、黃書銳、謝賢團等社會知名人士加盟。

組潮人聯會增凝聚力

 此外,馬介璋任內先後籌建了九龍東、九龍西、香港區、新界潮人聯會,使個人會員數量增至數萬人,大大提升潮人的凝聚力。

 大會後,馬介璋正式交棒予新任主席許學之。許學之發言時指出,總會在創會主席陳偉南及歷任首長和同仁的努力下,擴大了影響力,在香港和海外華人社會中發揮重要的橋樑作用,為團結鄉親及推動各地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許學之表示,今次接任主席深感榮幸,同時感到責任重大,他一定會竭盡全力服務總會、服務鄉親、服務社會。他冀與新一屆會董會成員同心協力,再創輝煌。

相關新聞
許學之膺潮屬社總主席 (2010-01-01) (圖)
中華文促中心改建饒宗頤文化館 (2010-01-01) (圖)
世博會副主任訪上海總會 (2010-01-01) (圖)
重踏先輩突圍路 80英軍後裔抵惠州 (2010-01-01)
潮汕飲食文化之旅 潮州商會青委舉辦 (2010-01-01) (圖)
東華董事局成員 參觀社會企業 (2010-01-01) (圖)
防火音樂會籌22萬 (2010-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