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華文促中心改建饒宗頤文化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饒宗頤文化館」項目參與者合照。本報記者陳巧顏 攝

 【本報訊】(記者 陳巧顏)港府前日宣布將百年歷史建築物--前荔枝角醫院命名為「饒宗頤文化館」。中華文化促進中心於09年初獲得此建築物經營權,並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參與「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該中心對政府的命名決定表示歡迎,正公布文化館改建工程構思。

 中華文化促進中心昨舉行記者會,中心理事長、港大教授李焯芬在會上轉述饒宗頤的感受說:「饒公對特區政府的命名決定表示高興,多謝大家對他成就的認同。饒公很高興見到政府重視文化,希望社會人士一起推動文化及推動中國成為文化大國,饒公特別感謝社會各界對其學術及藝術工作的大力支持。」

 李焯芬說,「文化館」位置旺中帶靜,構思為文化館引入優美的中式園林,以配合文化館傳承中華文化的角色,他並指文化館將面向社會,透過文化藝術活動提高整個社會的文化氛圍。他很有信心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20多年來累積了舉辦逾千項文化藝術活動的經驗,當「饒宗頤文化館」硬件做好後,軟件一定可配合得上。

黃景強:動工禮邀特首饒公

 中心副主席黃景強表示,饒宗頤學術和藝術成就展,將是該館常設項目,期望將來樹立饒宗頤塑像,展出其著作、手稿等。他更希望特首曾蔭權、饒宗頤教授親自出席並主持2010年舉行的「饒宗頤文化館」動工儀式。

 該中心副總幹事兼項目總監陳德忠表示,文化通識將是文化館的一個焦點,屆時會舉辦文化營。「饒宗頤文化館」預計2012年完成並對外開放。  

 據介紹,該中心早前以「香港文化傳承」為主題參與「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旨在把這個三級歷史建築物變成一個更有現實價值和意義的文化之城。其理念是融合自然環境、民族風情、趣味活動、歷史課堂、文化交流於一爐,使人們不僅在休閒中學習文化、繼承遺產、陶冶情操,也在參觀和活動中增長知識,認識歷史,增強對中華文化的認同與傳承。 

相關新聞
許學之膺潮屬社總主席 (2010-01-01) (圖)
中華文促中心改建饒宗頤文化館 (2010-01-01) (圖)
世博會副主任訪上海總會 (2010-01-01) (圖)
重踏先輩突圍路 80英軍後裔抵惠州 (2010-01-01)
潮汕飲食文化之旅 潮州商會青委舉辦 (2010-01-01) (圖)
東華董事局成員 參觀社會企業 (2010-01-01) (圖)
防火音樂會籌22萬 (2010-01-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