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出事怕無得賠 部分司機停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03]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嚴敏慧)車輛行駛途中頻頻「死火」,易釀成交通意外。有的士司機決定停工,白繳車租及保養費,每日損失料以千元計。有保險業界表示,若車主或司機已為車輛購買「全保」,一旦的士「死火」失事撞毀,可追索人命傷亡、財物損失或維修費用,但停工造成的經濟損失卻不受保障;若車主或司機只為車輛購買第三者保險,保險公司只會賠償人命傷亡的損失,其餘的維修費和經濟損失均不受保障;倘證實「死火」與石油氣質量有關,司機可向油公司追討,但因難以舉證,成功追討的機會微。

工會:每日損失近千元

 新界的士司機權益大聯盟主席梁宇榮表示,部分同業擔心在公路上突然「死火」會釀成交通意外,決定在問題未徹底解決前不開工,估計司機每更損失400元至500元收入,還要支付210元至390元的車租和保養費,每日損失以千元計算。

 身兼的士車主及司機的唐先生,亦因的士頻頻「死火」,多次把車送往車房維修。他表示,在維修技工的建議下,至今已更換石油氣轉化器及車頭電池等零件,一周內修理費逾5,000元,但情況未改善,前日替更司機更在大欖隧道入口「死火」,要勞動隧道拖車及行家以「過江龍」供電才能再次發動,感到非常無奈。

車商:購全保可獲墊支

 的士「死火」易生意外,司機有機會要獨力承擔損失。世運汽車集團主席羅少雄表示,汽車保險主要分為兩大類,包括人命傷亡及財物損失。他說,每宗涉及人命傷亡的交通意外,若已購買「全保」,在任何情況下,包括涉及醉酒駕駛、司機超速引起的意外,保險公司會先墊支賠償,賠償總額最高為1億元,日後再與車主或司機研究責任誰屬,保險公司是否受保。倘若涉及財物損失,則須視乎司機是否購買全保,若購買全保,任何損壞情況,如車輛失事撞毀而要維修,均可獲得賠償;若車主或司機只購買第三者保險,就要自行承擔因意外造成的損失。他說,目前全港約1.8萬輛的士,估計逾半只購買第三者保險,其餘則購買全保。

相關新聞
遊行暴力化 市民斥教壞青年 (圖)
民生訴求找中央 不利「港人治港」 (圖)
溫和暴力切割 反對派分裂升級 (圖)
圖借激青助勢 社民連引火燒身 (圖)
工展會臨煞科 今明割價傾銷 (圖)
財爺今抵京 商人民幣業務
中上環導賞團 尋訪百年老店 (圖)
元旦離港外遊增成半
自炒撼燈柱 又有的哥疑「索K」開工 (圖)
鼓王歌手恭碩良 涉打爆醫生眼骨 (圖)
警派年輕臥底 智破販毒酒吧 (圖)
景林h公園劫案 勇途人助擒1匪 (圖)
工程爛尾 靈隱寺向4公司索400萬
吳鎮宇涉傷人 稱為「保護家人」 (圖)
收油即死火 的士小巴爆怨「氣」 (圖)
出事怕無得賠 部分司機停工
燃氣質量偏差或釀集體死火 (圖)
升中撲校資訊不足 聽講座家長增4成半 (圖)
中學生選十大新聞 高錕獲諾獎列第三 (圖)
提升安老院舍質素 梁智鴻倡專業評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