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慧卿惹眾怒 臨信任危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立法會財委會審議高鐵撥款會議昨日上演多場火爆場面,主席劉慧卿縱容反對派採用新拉布手段的處理手法,惹來眾多議員不滿,令劉慧卿面臨信任危機。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表示,對劉慧卿的表現感到十分失望,若她仍協助反對派拉布,民建聯不排除向她提出不信任動議。

明幫湯家驊 潮州怒漢開炮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在會議第3輪提問時指,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可能是專業演藝人員,發問太仔細,「在報告中提問100萬個問題,在每個路口要問一次」。湯家驊認為謝偉俊的說法是暗示陳提出問題是「做戲」。劉慧卿要求謝偉俊收回有關言論,謝偉俊隨即怒道,「我唔會收返,我忍鬫n耐」,劉慧卿反擊說:「我要主持公道!」

 旁觀的金融界詹培忠此時突然加入戰團,批評劉慧卿「你(劉)辭職唔好做主席」,劉未料到詹有此一著,反問「我點解要辭職?你再係咁落去我話你行為不檢!」詹培忠反指「你主持會議同議員鬧交,我要趕主席出去!」坐在一旁的謝偉俊眼看兩人互罵未有結果,終肯平息事件,願向陳淑莊道歉。

民建聯或提不信任動議

 陳鑑林認為,劉慧卿整個會議都配合反對派拖延高鐵撥款申請,對於今日高鐵撥款的項目申請能表決並不樂觀。他說,昨日不宜向劉慧卿提出不信任動議,但如果她今日仍然繼續協助反對派拉布,民建聯不排除將向主席提出不信任動議。自由黨劉健儀亦表示,劉慧卿容許反對派在議會內採用新的拉布手段,讓反對派議員可以無止境舉手提問,倘若劉慧卿在今日第一節會議中仍然容許反對派繼續拉布,自由黨將採取策略應對。

相關新聞
港澳辦中聯辦:任何形式「公投」 不符港法律地位 (圖)
中聯辦:「公投」損港人福祉
特區政府:聲明顯示中央關注 (圖)
范太籲勿被「公社連」誤導
譚惠珠:無主權不可公投
宋立功:中央警告 懸崖勒馬
拉布5損招 拖延阻高鐵 (圖)
部分議員刁難重複提問
劉慧卿惹眾怒 臨信任危機
劉江華:當年同意今失憶
王國興:造價雖貴但合理
22部門官員齊撐 建制派議員「貼紙」造勢
反高鐵青年失控 越防線與警衝突 (圖)
旅業3千簽名挺建高鐵 (圖)
唐唐促財會如期撥款 (圖)
范太:按民意投票 高鐵勝算高
被罵「三字經」 劉江華傷心
旁聽激動叫囂 暈倒送院
正副局長扲錢慰勞記者
機管局無懼火車搶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