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太:按民意投票 高鐵勝算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6]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繼續在財委會上採取「拉布」策略,令高鐵撥款一拖再拖。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表示,大部分港人支持高鐵,不希望香港被邊緣化,若議員按民意投票,高鐵撥款獲通過的機會很高,倘反對派旨在借「拉布」向官員「鬧多幾句」,最終只會帶來反效果,令反高鐵人士以為「得到勝利」,在方案通過時就會感覺「捱鼲搨@得個桔」而更為失望。

立會重複提問不適宜

 范徐麗泰昨日在公開場合回應反對派議員的「拉布戰」時稱,議會「拉布」是可以的,但重複發問相同問題卻不適宜,作為會議主席應停止重複的提問,但她體諒主席畢竟不是電腦,期望議員按《議事規則》的自律及互相尊重精神進行會議。

「拉布」令反對者最終失望

 她說,高鐵可帶來刺激香港經濟、吸引旅客等效益,原則上是難以反對的,倘大家反對造價太高,立法會將來還可以密切監察公帑運用,相反一直「拉布」下去,隨時會有反效果:「議員若決心要反對便投下反對票,何必因為要拉布,等財務會議開完一天又一天,令門外反對高鐵的人士好鼓舞,但想深一層,他們今日咁開心,第二日會更加唔開心。」

 她又呼籲反對高鐵方案的朋友,能理解大家是香港一分子,香港是大家的家,希望這個家興旺,而高鐵早已應該興建,今天再拖下去也沒有好處,「每日在立法會大樓外聚集,打鑼打鼓,唱歌,擺熟食,係咪我地想見到匯呢?」

相關新聞
港澳辦中聯辦:任何形式「公投」 不符港法律地位 (圖)
中聯辦:「公投」損港人福祉
特區政府:聲明顯示中央關注 (圖)
范太籲勿被「公社連」誤導
譚惠珠:無主權不可公投
宋立功:中央警告 懸崖勒馬
拉布5損招 拖延阻高鐵 (圖)
部分議員刁難重複提問
劉慧卿惹眾怒 臨信任危機
劉江華:當年同意今失憶
王國興:造價雖貴但合理
22部門官員齊撐 建制派議員「貼紙」造勢
反高鐵青年失控 越防線與警衝突 (圖)
旅業3千簽名挺建高鐵 (圖)
唐唐促財會如期撥款 (圖)
范太:按民意投票 高鐵勝算高
被罵「三字經」 劉江華傷心
旁聽激動叫囂 暈倒送院
正副局長扲錢慰勞記者
機管局無懼火車搶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