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玩物益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天下物誌:玉雕展覽賀虎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17]     我要評論

 玉器為中國傳統貴重的收藏品,玉雕是以玉石為基礎進行的精雕細刻,如果玉石是自然之美,經過加工的玉雕,則是石美與手工美的融合,稀有玉材配上巧奪天工的工藝技術,玉雕珍品動輒要數百萬元。上水廣場將舉辦「金童玉女迎新春」吉祥玉雕展,展示著名南派玉雕領軍人物高兆華大師精挑細選的15件價值連城的玉雕,並首度舉行場內即場競投活動。提起玉雕便不得不提中國玉器界公認的南派玉雕領軍人物高兆華,高兆華技藝高超,於1984年親自監製中國大型玉雕「敦煌飛天佛球塔」,即被國家定為珍品,永久收藏於中國工藝美術館。2004年,高兆華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民間工藝美術大師」稱號,現為廣東省民間文藝家協會副主席。高兆華於各種雕刻技法,包括立體雕刻、浮雕、鏤空雕、機械車製、鑲嵌等,均有創見,又因材施藝,不斷創出新花式,形成優美生動、獨特精湛的藝術特色。

相關新聞
藏古玉 存文化 欣賞研究樂無窮 (2010-01-17) (圖)
投資有道:法國古董傢具行情升溫 (2010-01-17) (圖)
鈔海趣談:殖邊銀行與「裕國籌邊」 (2010-01-17) (圖)
天下物誌:玉雕展覽賀虎年 (2010-01-17)
「金童玉女迎新春」吉祥玉雕展: (2010-01-17)
經典月份牌 中國印刷光輝一頁 (2010-01-10) (圖)
投資有道:明、清瑪瑙製品具收藏價值 (2010-01-10) (圖)
鈔海趣談:中國貨幣史上面額最大的紙幣 (2010-01-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玩物益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