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空穴有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余若薇背台詞 迷常性變「癲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29]     我要評論

顧信之

公文袋(公民黨)及癲狗幫(社民連)兩個曾經在08年立法會選舉中狗咬狗骨的政黨,竟然結成公社連,教政壇看客嘖嘖稱奇;到前晚「造勢大會」上,自詡理性的藍血公文袋黨員,更加恍如練神打「標童」般,又唱又跳,和一向激進的癲狗幫一起狂喊「公投」、「起義」甚至「解放香港」,就更如《聊齋誌異》中的神怪故事般讓人覺得怪異。有政壇老友向信之爆料,指公文袋諸人,已因「政治惡勢力4人幫」以及癲狗幫的花言巧語、集體催眠而迷失本性,就連阿豬余(余若薇)及戲子陳(陳淑莊)在台上發言,都是依癲狗幫擬就的講辭,照本宣科,根本無經大腦,「公文袋再係咁自我膨脹唔知死,將來分分鐘變成好似美國大衛教派咁,都唔好話唔得人驚!」

政壇老友說,自己因為「八卦」,也旁觀了前晚公社連舉行的劈炮造勢會,眼見阿豬余、戲子陳及袋巾梁(梁家傑)就如「鬼上身」一般。其中阿豬余大呼文革味道十足的口號,戲子陳就七情上面又喊又跳,而在癲狗幫的陳作孽(陳偉業)大喊「解放香港」時,他們都毫無意識加以阻止,阿豬余昨日更為陳作孽強辯,稱這句話「只係嗌鵅v,並非公社連的新宣傳口號。

造勢會如「鬼上身」 口號文革味十足

老友嘆言,陳作孽為爭上位,已然與區內其他反對派政黨交惡,提出「總辭」後,區內「盟友」更早早表明不會幫他拉票,「希望佢完成歷史任務,好好享受退休生活」,所以他才會在晚會上狂喊「解放香港」,做5丑中表現最激的1個。到昨日,他強辭奪理說,「『解放』是社會民主主義、馬克思主義慣常用的術語」,反指批評他的人「沒有讀過馬克思共產主義」。老友聞言笑說,「歡迎陳作孽加入共產黨,但希望佢唔好打茯齛X反紅旗」;亦不免慨嘆公文袋何必「陪佢]癲」,自我投崖,何必要包庇陳作孽?

他坦言,公文袋越變越激,其實因為該黨正處於「鐘擺期」:立黨之初,這批政治藍血人聲言要走溫和理性路線,開通反對派與中央政府的溝通渠道,但所謂「聽其言,觀其行」,05年他們聯同其他反對派政黨否決政改方案,就如伸手摑中央政府一巴,「中央又點會再睬你」?公文袋遂「發脾四」,加上為擴張勢力而試圖吸納大批思想激進的「憤青」得勢,「政治惡勢力4人幫」又在背後煽風點火,卒之選擇「與癲狗幫一齊癲」,卻不知道自己分分鐘「命都冇」。

台詞出自癲狗幫 句句有「港獨」色彩

老友解釋,是次劈炮行動中,公文袋處處被癲狗幫牽蚖韝l走,就像造勢大會充滿「廟街feel」,其部分核心成員例如副主席陳家洛等,只能做「塘邊鶴」,連上台的機會也沒有,癲狗幫刻意栽培的新任主席任我行(陶君行)就「由頭帶到尾」;而阿豬余以及戲子陳所背誦的「文革口號」,亦出自癲狗幫手筆,句句都是政治上的「港獨」語言,公文袋眾人照本宣科,以為這樣就可以受到癲狗幫的紅小兵的支持,「真係太天真太傻」,不察已被癲狗幫「擺上檯」,設陷阱誘使公文袋「past the point of no return」,由「公社連」變成「癲民黨」。

俗語有云「養狗咬籮柚」,癲狗幫一反08年立會選舉時的常態,將公文袋捧上天,老友估計意在令對方疏於防範,到2012年選舉時就更容易有機可乘,即令無法吞併公文袋,也成功使公文袋虓N吸引的中間溫和選民失望而去,令公文袋再也不足為慮:「我唔支持公文袋,佢會唔會俾癲狗幫玩謝唔關我事,到2012年就可以見真章苤I」

相關新聞
余若薇背台詞 迷常性變「癲民」 (2010-01-29)
長毛臨別秋波 再「屈」立會一次 (2010-01-27)
公社連4預案 部署應對建制派 (2010-01-20)
反對派再「拉布」 建制派要惡女卿裁斷 (2010-01-08)
預算案創新思路 「滴灌」式扶貧助弱 (2010-01-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空穴有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