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容祖兒僥倖贏「傳媒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李思穎、黃佩麗)由四間唱片公司環球、華納、EMI和SONY組成的HKRIA,因版稅問題與無線鬧成僵局,令他們旗下的歌手於「勁歌總選」慘食白果收場,因而造就容祖兒於傳媒大獎中領先陳奕迅三獎,而昨晚舉行的「第32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環球歌手得獎最多,陳奕迅捧了6個大獎,比祖兒多一個,但始終「勁歌」捧蛋,總數未能超前祖兒,結果飲恨,被祖兒捧走四台聯頒「傳媒大獎」。而謝安琪未能承接去年聲勢,僅得2個獎。

 由香港電台主辦的「第32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昨晚在紅館舉行,由於港台與無線事前已達成協議,即使無線與HKRIA之間的版稅問題仍未解決,無線仍然足本直播節目,未有如之前的新城及商台的頒獎禮一樣,把四間唱片公司歌手的得獎及演繹片段刪走。

 大家關注的四台聯頒大獎,雖然陳奕迅昨晚橫掃五獎,得到全國最佳男歌手獎、金曲獎、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全年最高銷售男歌手大獎及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比容祖兒還多了一個獎,可惜因為在無線「勁歌」捧蛋,結果飲恨傳媒大獎,最終亦落在容祖兒手中,不過一向鍾意唱歌的陳奕迅未有露出失望表情,反而當張學友宣佈他憑《七百年後》得到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時,表現得十分開心,更與學友擁抱,他在台上說:「好開心可以再一次在學友手中接過這個獎!」之後又叫作詞的柳重言上台致謝辭,非常興奮。

 另外,張家輝頒發「最優秀流行男歌手大獎」時,就叫陳奕迅不要去拍戲搶他飯碗,因為他唱得實在太好。

四大頒獎禮捧20個獎

 女歌手方面,謝安琪未能承接去年凌厲聲勢,僅得2個金曲獎,而去年輸給謝安琪的容祖兒,今年在傳媒大獎中一直遙遙領先,並以四個獎包括金曲獎、全國最佳女歌手獎、最優秀流行女歌手大獎及全年最高銷售女歌手大獎,並捧走傳媒大獎,最終在四大傳媒頒獎禮上共得20個獎,打敗只得17個獎的陳奕迅,祖兒在台上說:「我入行十年,好多謝大家陪我成長,這十年間經歷不少風雨,才得到今日的成就,希望大家都繼續努力!」至於蔡卓妍雖然盛裝出席,但全晚坐冷板凳,捧蛋而回。

學友上台「撐廣東歌」

 為頒獎禮擔任表演嘉賓的張學友就獻唱新歌《迷你》,他解釋之所以答應做表演嘉賓,是因為大會告訴他今年的主題是「撐廣東歌」,學友指自己在香港出世,是廣東人,加上一直唱廣東歌,又經歷過廣東歌的黃金時期,所以他一定要出席撐場。

 得到四台聯頒作詞人大獎的林夕,在台上自比「密探」,因為近幾年,他不時中港兩邊走,知道很多內地歌迷很努力學廣東話,積極投入香港樂壇的氣氛,所以他在台上鼓勵大家不要氣餒,廣東歌更加要爭氣!

徐子珊擔心得罪無線

 徐子珊得到「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她在後台以國語接受大圍電視台訪問時,竟然不為意亞視咪牌夾雜其中,做完訪問之後又不肯應記者要求影相,好似有點尷尬,問她是否因為尷尬才不肯影相?她即推說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也不知有亞視咪牌,她只是聽從大會安排做訪問,亦不知亞視能不能播出訪問片段,問到是否大會靠害?她再次表示不清楚,而她旁邊的經理人則表示是一場誤會,問到下次會不會叫助手小心點?她說:「會再謹慎點,應該是誤會,大家不要太敏感。」記者指現在是非常時期,連張學友宣傳電影的片段都遭到刪剪,她再次表示應該無事。問她會否與無線高層報告?她即反問經理人要不要,經理人表示會講,徐子珊又指記者的問題令她突然很緊張,但相信不是大問題,應該不會得罪無線,並謂之前在香港宣傳電影時,也在公司安排下以國語接受有線訪問。

相關新聞
容祖兒僥倖贏「傳媒大獎」 (圖)
第32屆十大中文金曲得獎名單
病房練網球準備雙打賽 賭王希望出院派利是
何家仔女齊集 等賭王出院團年 (圖)
與「蜥蜴仔」發生性行為?容祖兒:荒謬! (圖)
關智斌澄清緋聞 愛犬與張敬軒「同居」 (圖)
何韻詩激發出母愛 官恩娜對棺木做戲 (圖)
阿姐支持多元化培訓 羅家英阮兆輝教排場 (圖)
返港出席新碟簽唱會 胡杏兒上海即日來回 (圖)
格林美揚言明年必請Rihanna回歸 (圖)
瑪麗嘉兒新MV 大玩制服誘惑
波蘭斯基鐵定不去柏林影展 (圖)
AC米蘭馬甸尼 夥Oasis主音搞生意 (圖)
成龍進軍印度市場 (圖)
群星為Neil Young致敬 (圖)
劉晨芝為格林美揀戰衣 (圖)
當Coldplay遇上阿森
Suzanne兩年後要嫁
UEE騷誘人美腿
黃長興打造鄧麗君銅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