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學生會「混賬」推八達通蝕6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沈顯龍(左)表示,港大學生會近年來財政管理混亂,涉及高額行政開銷、遲交財政預算及其他利益衝突等問題。右為梅懌熙。 本報記者覃卓嘉 攝

 【本報訊】(記者 覃卓嘉)港大學生會近期發生內訌,更爆出不少「糊塗賬」。有學生會現任幹事、兼正在競逐新一屆學生會的學生披露,2007年及2008年學生會的「行政印刷費」竟高達81萬元及46萬元,較過往年度高出百多倍,2年間亦有近60萬元壞賬;另有前學生會幹事被指用公費旅行兼向營商的親友利益輸送。被指控賬目不清的港大學生會昨回應指,上述開支涉及學生會與八達通公司合作推出的「學生會員證八達通」項目,但因銷售欠佳令學生會大失預算才出現上述壞賬;至於公費旅行及其他指控,學生會均否認其事。

新閣候選人 指控財政混亂

 港大學生會2010年度候選內閣「尚風閣」成員沈顯龍、梅懌熙昨於校外舉辦記者會,披露過去幾屆學生會的財政情況。兩人現分別為學生會外務秘書及大學事務秘書。

 沈顯龍表示,學生會財政管理問題多多。他舉例指,學生會在2007年及2008年「行政印刷費」分別為81萬元及46萬元,較以往每年僅幾千元的開支增加百多倍。另上述兩個年度的財政報告中,有分別涉及35.5萬元及23.5萬元的「壞賬撥備」;至09年度的財政預算中,亦有50萬元行政費用未有交代詳情。沈顯龍批評,學生會相關幹事從未就壞賬撥備、財政開支等方面交代,認為「學生會一年幾百萬元的開支,用途、成效、分配均難以監察」。

前幹事親戚承包服務挨批

 他又舉例指,過往幹事會辦交流團,一般只涉及千餘元開支,甚至有盈利,但2007年卻花費了4萬元舉辦台灣交流團,邀請幹事前往參觀,質疑幹事公費遊埠。另學生會有時需要外購或引入服務,部分卻交由過往的幹事或相關親戚開設的公司承包,存在利益衝突,如有以往的學生會會長,其兄長開設的公司一直與學生會合作,承包港大學生畢業禮品、相片等相關業務。

學生會回應:銷情差致壞賬

 就現屆幹事對學生會作連串質疑,港大學生會內務副會長成曉宜回應指,學生會在2007年與八達通公司簽訂了為期2年的合約,推出「學生會員證八達通」,當年學生會花約60萬元購買了2,000張八達通,又用了約20萬元於八達通的學生資料影印及製卡上,但銷情欠佳導致2年積累約60萬元壞賬。她又指,其他指控均缺乏證據,如台灣交流團事件,當年是與港大民意中心合作組織幹事參觀台灣選舉;就畢業用品承包的利益衝突一事,學生會與相關公司合作時,事主已無任何學生會公職,亦有事前申報利益。

相關新聞
7成會考生 怨重考無預科讀 (圖)
港大學生會「混賬」推八達通蝕60萬 (圖)
張炳良訪英 教院倫大協議合作 (圖)
唐唐孫公率2500師生訪京
欲轉讀中五 學校不置可否 (圖)
前美駐華大使雷德 周五中大演講 (圖)
中學生視藝展 近500作品展出
歌唱比賽 (圖)
貿發局拓教育博覽遊吸內地生 (圖)
馬敏:辦世博志在汲取他國經驗 (圖)
五校聯招成績單 變詳細分析報告 (圖)
粵評審領軍人才 深圳市四人入選
兩岸農業高校合辦閩台農科院 (圖)
集師講益:互訪周的啟示
通識路路通:興建高鐵利弊 須從多角度分析 (圖)
事件背景 (圖)
資料一:高鐵爭議與通識科關係 (圖)
資料二:高鐵香港段的基本資料
資料三:高鐵香港段興建的討論過程
資料四:不同持份者意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