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大清華自招生結果揭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北大自主招生結果陸續揭曉,考生今日起可獲悉有關結果。圖為北大校園。 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9日電】備受關注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內地名校的自主招生結果陸續揭曉。據了解,今年參加北大自主招生面試的1,700多名考生均獲得加分,加分幅度在5至30分之間。據估計,今年首次由中學校長實名免筆試推薦的90名學生,都將獲得最高加分的30分。

校長推薦生將獲加30分

 從本月8日起,參加清華大學等五校聯考的考生已經可以查詢結果;從10日起,參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試的學生也將獲悉有關結果。據介紹,今年全國有超過1,700名考生參加了北大的自主招生面試,其中包括90名免筆試的校長推薦學生。

 北大招生辦公室曾表示,預計取得20分或30分高考加分資格的考生將不超過1,000人,其餘700多名考生則能獲得最少5分的加分。至於直接免高考保送就讀北大的學生名額,則需經過審核後才能確定。

 清華招生辦公室則透露,今年共有超過1,000位考生參加了該校的自主招生面試。根據筆試和綜合面試成績,清華已經確認了部分考生為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擬認定人選,但校方未有透露確實名額。

相關新聞
中學創業教育被指反效果 (圖)
及早認識自己 專家稱是好事
中大成立全球經濟金融研究所 (圖)
港大學生會報警查假選票
團體倡定兒童上網服務細則 (圖)
中大前學者組通識教育協會
港大碩士連奪房協兩獎學金 (圖)
科大收生轉吸國際賽冠軍 (圖)
李修遠無悔未負笈美國
穗才女自薦入科大攻生化 (圖)
21英美大學 進京搶優才 (圖)
北大清華自招生結果揭曉 (圖)
入鄉隨俗 (圖)
世旅秘書長 理大兼任教授 (圖)
世博大學生記者出爐
通識路路通:美國外交變臉 影響中美關係 (圖)
時事議題 (圖)
影響中美關係之因 (圖)
想一想 (圖)
延伸問題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