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花滑讓對手恐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綜合外電】出戰2010年冬奧會的中國花樣滑冰隊,於當地時間7日抵達加拿大溫哥華,他們稍經調整,次日便投入訓練,而且一練就是兩課。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8日下午,中國花滑隊更在冬奧會訓練館之一的鱒魚湖體育館首次上冰。教練姚濱表示,「這樣安排的目的就是強行倒時差。」

 訓練當天,溫哥華陽光明媚,大家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在室外熱身。據網易體育消息,隊員們首先進行了35分鐘的首堂訓練課,訓練課內容並不多,3對選手簡單地配合音樂做了幾個單個動作。由於隊員們抵達溫哥華僅24小時,還沒倒過時差。對此,中國花樣滑冰主教練姚濱表示,「主要目的是適應場地,還有就是時差,我們要強行倒時差。」

入住奧運村適應場地

 在訓練中,申雪、趙宏博始終面帶微笑,申雪還化了妝,這在北京的訓練時是沒有見過的。申雪笑著解釋,「以前是賽前訓練時化妝,平時不化,今天就是練手嘛,好幾個月沒化了。」

 被問到入住一天奧運村的感受,申雪、趙宏博對住宿條件很滿意,只是對吃的還不習慣。趙宏博說,「口味不太適應,但是住得挺好的,而且奧運村裡環境非常好。」當天晚上,3對中國花樣滑選手又前往冬奧會花樣滑冰的場館太平洋體育館進行第一次適應場地的訓練。

3對選手有實力衝金

 今屆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是中國體育代表團的重點衝金項目,共有3對選手參賽,他們分別是申雪/趙宏博、龐清/佟健、張丹/張昊。在4年前的都靈冬奧會上,張丹/張昊、申雪/趙宏博和龐清/佟健分列雙人滑比賽的第二至第四名。

 由於中國3對選手今季狀態穩中有升:龐清/佟健出征溫哥華前曾在總決賽上摘銀,申雪/趙宏博總決賽一舉奪冠以及張丹和/張昊10天前在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上贏得一場意義非凡的勝利……如此戰績,難免令對手不寒而慄,姚濱在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笑稱:「聽說俄羅斯人每年都在大賽時找巫師詛咒中國隊呢,呵呵。」

 溫哥華冬奧會將於香港時間年三十上午10時開幕,而為花樣滑冰比賽打響頭炮的雙人滑項目將在14日(年初一)開賽,15日自由滑則恰逢大年初二。

相關新聞
中國花滑讓對手恐懼 (圖)
劉秋宏將歸隊 短道衝金添籌碼
健兒心聲 (圖)
京奧收支節餘超10億
自動氣象站服務亞運 (圖)
中國高球賽移師蘇州
丁俊暉率6外卡球手戰中國賽 (圖)
滬田協:馬拉松比賽確需改進 (圖)
高比入駐上海 (圖)
國足求破恐韓症 (圖)
國足大戰前遊覽富士山 (圖)
內地記者調侃港足:把自己捧得太高了
賀歲盃施拉迪斯助陣傑志 (圖)
湖人殘陣輕取馬刺 (圖)
冬奧會賽場有熊出沒
澳洲人信1/4精英運動員「吃藥」 (圖)
占士 威斯布魯克當選上周最佳
卡曼代替羅伊成全明星替補
NBA常規賽8日賽果
紅軍底氣足 趁勢拆「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