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田協:馬拉松比賽確需改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上海馬拉松起步盛況。資料圖片

 【綜合新華社上海體育專電】近日有網友提出,2009年11月29日舉行的上海國際馬拉松賽也出現了山東參賽者「扎堆」的現象。為此,新華社記者8日專訪了上海市田徑協會副主席楊培剛。

 楊培剛認為,導致馬拉松參賽者舞弊的最重要原因,是成績達到一定標準後,可以申報國家運動員技術等級,「馬拉松比賽成績在2小時34分以內,可以申報國家一級運動員」。但他同時強調,申報時必須要有賽事組委會開具的成績證明單。

 上海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對於要求開具成績證明單的運動員有嚴格規定:一是憑本人身份證親自前來;二是起點、折返點、終點三個成績必須齊全;三是分段成績中必須有記錄;四是終點裁判處要有記錄;五是查看終點視頻進行確認。

 楊培剛說:「到目前為止,上海國際馬拉松賽組委會還沒有接到參賽者要求開比賽成績證明單的申請。」

 廈門國際馬拉松賽舞弊事件曝光後,中國田徑協會1月28日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馬拉松參賽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除終點處芯片計時外,組委會需在比賽線路上設置1至3個芯片分段計時點。2009年上海國際馬拉松賽分別在起點、終點和折返點設置了芯片計時點。

 楊培剛同時表示,馬拉松比賽的設計也確實需要改進。例如中國田協的《通知》指出,「參加運動員等級達標者,參賽時須持身份證與專業運動員一起單獨檢錄,組委會須現場認真查驗報名信息」。中國田協希望通過「事先告知」的辦法,要求需要通過賽事申請國家運動員技術等級的參賽選手必須事先告知組委會,必須按照組委會專設的程序報名。

相關新聞
中國花滑讓對手恐懼 (圖)
劉秋宏將歸隊 短道衝金添籌碼
健兒心聲 (圖)
京奧收支節餘超10億
自動氣象站服務亞運 (圖)
中國高球賽移師蘇州
丁俊暉率6外卡球手戰中國賽 (圖)
滬田協:馬拉松比賽確需改進 (圖)
高比入駐上海 (圖)
國足求破恐韓症 (圖)
國足大戰前遊覽富士山 (圖)
內地記者調侃港足:把自己捧得太高了
賀歲盃施拉迪斯助陣傑志 (圖)
湖人殘陣輕取馬刺 (圖)
冬奧會賽場有熊出沒
澳洲人信1/4精英運動員「吃藥」 (圖)
占士 威斯布魯克當選上周最佳
卡曼代替羅伊成全明星替補
NBA常規賽8日賽果
紅軍底氣足 趁勢拆「廠」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