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救世軍安老服務 獲贊助11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la Caixa 基金會主席范禮賢、東亞銀行慈善基金董事李國寶及救世軍總指揮傅三川上校主持支票頒贈儀式。

 【本報訊】救世軍港澳軍區得到「la Caixa」基金會和東亞銀行慈善基金鼎力支持,捐款1,100萬港元支持救世軍及香港老年學會合作推行「香港安老院舍完善人生關顧計劃」,率先在香港安老院舍試行善終服務。

李國寶范禮賢出席簽約

 簽約暨支票頒贈儀式日前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東亞銀行主席兼行政總裁、東亞銀行慈善基金董事、救世軍顧問委員會主席李國寶;「la Caixa」 及 「la Caixa」 基金會主席范禮賢和救世軍總指揮傅三川上校擔任主禮。香港老年學會會長梁萬福亦應邀出席典禮,一同見證這個重要時刻。

 救世軍和香港老年學會將運用該筆捐款在香港安老院舍試行一項全新的「完善人生關顧計劃」。為期3年半的「香港安老院舍完善人生關顧計劃」有多項目標,包括建立「完善人生關顧」服務在安老院舍推行的模式;為安老院舍職員、宿友及其家人提供一站式有關「完善人生關顧」服務的教育、訓練和支援;在社區推廣「完善人生關顧」服務及評估該服務的可行性和成效,作為日後香港制訂安老政策及完善有關服務規劃的參考。計劃可望接觸到600名專業人士、1,400名長者家屬和市民。

傅三川:提高院友生活質素

 該計劃將於最少6所安老院舍增建設施,為900名院友提供「完善人生關顧」服務,其中不少於3間的救世軍安老院舍將會參與第一階段計劃。傅三川上校表示,該計劃將會提高安老院舍中末期病患者的生活質素,亦為長者提供專用房間,讓家人可全日陪伴長者或隨時前來探望。他同時感謝東亞銀行慈善基金和「la Caixa」 基金會的巨額捐款,造福長者。

相關新聞
晉江同鄉會新春團拜 (2010-02-20) (圖)
潮商互助社歡聚賀新春 (2010-02-20) (圖)
黎錦文率崇正總會訪河源 (2010-02-20) (圖)
白鶴長者樂園辦敬老晚宴 (2010-02-20) (圖)
救世軍安老服務 獲贊助1100萬 (2010-02-20) (圖)
陳強伉儷新春宴好友 (2010-02-20) (圖)
陳有慶方文政 膺南京大學名譽校董 (2010-02-20) (圖)
東莞鄉總32屆會董就職 (2010-02-19) (圖)
民政部交流團 訪東華三院 (2010-02-19) (圖)
九東潮人潮商互助社 合辦全城抗毒匯演 (2010-02-19)
鐘聲慈善社晚會賀歲 (2010-02-19)
向市民拜年 (2010-02-19) (圖)
蒙港天地文化SHOW 尖沙咀表演市民圍觀 (2010-02-19) (圖)
廠商會盃籃球賽 真道書院奪冠 (2010-02-19) (圖)
福建三社團新春團拜 (2010-02-18) (圖)
香港永和同鄉聯誼總會新春團拜 (2010-02-18) (圖)
石獅旅港同鄉公會新春團拜 (2010-02-18) (圖)
和富與18學界組織 籌150萬海地賑災 (2010-02-18) (圖)
中總婦聯專題班結業 (2010-02-18) (圖)
東海聯誼會泉州助學 (2010-0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