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缺人80萬 女工最搶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薪酬微薄難以吸引到新生代農民工。圖為剛剛走出廣州火車站的農民工。 本報記者趙鵬飛攝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肖郎平、郭若溪,通訊員龔婷、余佳21日電】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副巡視員蔡煥行表示,深圳今年用工缺口仍為80餘萬,用人單位對女工的需求比男工多一倍,在短時間內暫不會改變,是一個長期持續性的用工短缺。

 據悉,從春節起至4月30日約兩個月內,深圳市勞動就業大廈和人才大市場將舉辦573場招聘會,預計將提供28萬餘個就業崗位,其中中低端職位佔七成左右,主要面向外來務工群體。從21日至26日,深圳人才大市場共有1,350家用人單位參與招聘,提供5.2萬個就業崗位,其中,招聘需求人數排名前3位的行業是:機電/設備製造、電子/家電、計算機/通訊。此前有報道稱,深圳電子電器、玩具、製鞋、五金等勞動密集型行業的用工缺口很大。

普工月薪增至1700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管理處處長宋獻華表示,節前對深圳700家企業調查顯示,逾6成以上用工缺口集中在製造業。深圳市人力資源部門節前公佈的調查數據顯示,勞務工短缺率將達18%左右。

 永和快餐大王人事部經理劉毅表示,公司擬招工120餘人,目前只有20餘人投遞了簡歷,其中擬招40人的女服務員和麵點師只有3個人應聘。他說,80後和90後普工的教育水平普遍增高,薪資要求也隨之增長,加上獨生子女大多不願從事較辛苦的餐飲服務類等工種,公司目前只有通過增加薪水和擴大招聘渠道來吸引人才。有媒體稱,為了招到人,深圳有些企業變相地增加工資。而據宋獻華表示,深圳2010年普工平均工資待遇達到1700元。

相關新聞
月薪5千冇人吼 珠三角缺工200萬 (圖)
深圳缺人80萬 女工最搶手 (圖)
東莞料缺工百萬 人才市場提前開門 (圖)
廣州一個求職者 對應5崗位 (圖)
福建高薪高福利 企業多招「搶人」 (圖)
好老闆趕路發薪 全家五口遇難 (圖)
山西地震驚魂 數十萬人半夜上街 (圖)
首宗「反暴拆」致死案 拆遷戶判8年
瓊抑酒店「天價房」 擬推訂房實名制 (圖)
內地人手機「煲粥」 全球排第四
6「80後」任魯市副局長 最年輕23歲
曾參與設計國徽 著名畫家張仃逝世 (圖)
重慶打黑隊長涉黑受審
喜事變悲劇 湖州大火死5人
滬廢品收購站火災6死 (圖)
旱魔肆虐10省 西南災情最重 (圖)
內地兩校否認入侵谷歌 (圖)
美方年助達賴1億3千萬 (圖)
25省違法用地132宗 涉地1.15萬畝
低碳風吹至「兩會」石頭紙取代傳統紙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