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莞料缺工百萬 人才市場提前開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2-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經濟回暖,不少企業提前開工,需要大量工人。本報深圳傳真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肖郎平、郭若溪,通訊員龔婷、余佳21日電】大年初七,東莞人才市場比去年提前三天迎來新春招聘會。初七、初八兩天裡,約有300多家企業參會,提供2,000多個職位,部分企業更打出急招的牌子,涉及職位包括工程機修工、板式傢具製樣員、薪資專員等。該人才市場公關部經理蔡小梅表示,去年受金融海嘯衝擊,企業推遲開工,首場招聘會也推遲到初十才舉行,但今年部分企業年初三就開工招人了。

 在近3,000名入場求職者中,有不少是留守在東莞過年的人,他們都希望新的一年早點搵份好工。蔡小梅表示,由於企業去年的人才需求沒有飽和,再加上人員流失和新增需求,部分企業年初三、初四就開工招人,現在已有幾百家企業預訂了下周的展位,估計元宵節後用工需求還將加大不少。

 此外,東莞市最大的人才市場——智通人才日前也舉行了節後首場招聘會,200多家企業進場招聘,提供工作機會4,000多個,吸引2,000多人進場求職。這些工作大多是技術和管理崗位,月薪約1,800元。

生產設備閒置六七成

 有媒體報道稱,湖北駐東莞勞務管理辦事處負責人朱智秀說,東莞目前缺工近30%,已接近東莞市金融危機發生之前的狀態。據推算,擁有500多萬外來打工者的東莞,缺工當在百萬以上。

 春節過後,東莞缺工最嚴重的是電子、傢具、製衣、玩具等勞動密集型企業生產線上的普工。而由於產業結構調整,東莞不少企業正由勞動密集型向技術型轉型,使得技術工人的需求猛增。目前東莞數控編程、工模具師傅、電工、焊工等技術工人,缺口不下3萬人。

 此前,港企東莞雅康皮塑五金有限公司總經理廖永佳年前在東莞市政協旁聽人員座談會上表示,公司最高峰時有6,000員工,但因招工越來越難,目前只有3,000人。儘管公司一線員工的薪金水平已有顯著提高,但一線生產員工仍缺50%。合作企業中也普遍存在缺員率50%、生產設備閒置六七成的情況。

相關新聞
月薪5千冇人吼 珠三角缺工200萬 (圖)
深圳缺人80萬 女工最搶手 (圖)
東莞料缺工百萬 人才市場提前開門 (圖)
廣州一個求職者 對應5崗位 (圖)
福建高薪高福利 企業多招「搶人」 (圖)
好老闆趕路發薪 全家五口遇難 (圖)
山西地震驚魂 數十萬人半夜上街 (圖)
首宗「反暴拆」致死案 拆遷戶判8年
瓊抑酒店「天價房」 擬推訂房實名制 (圖)
內地人手機「煲粥」 全球排第四
6「80後」任魯市副局長 最年輕23歲
曾參與設計國徽 著名畫家張仃逝世 (圖)
重慶打黑隊長涉黑受審
喜事變悲劇 湖州大火死5人
滬廢品收購站火災6死 (圖)
旱魔肆虐10省 西南災情最重 (圖)
內地兩校否認入侵谷歌 (圖)
美方年助達賴1億3千萬 (圖)
25省違法用地132宗 涉地1.15萬畝
低碳風吹至「兩會」石頭紙取代傳統紙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